租客向房東抱怨床墊太髒,結果竟被嗆說,每個月才收2.7萬是想睡多好?(圖/翻攝自房東互助會)
租客向房東抱怨床墊太髒,結果竟被嗆說,每個月才收2.7萬是想睡多好?(圖/翻攝自房東互助會)

一名自稱房東的男網友抱怨,房客嫌租處的床墊很髒,但他認為每個月租金只收2萬7千元,是想睡多好?能提供這樣的床墊已經很仁慈,超扯言論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同為房東的人吐槽說,做人還是要將心比心,自己都不會用的東西就丟了吧。後來原PO才坦言這篇其實是反串文,因為他其實不是房東,是租到這間房子的倒楣房客。

一名男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《房東互助會》上發文說,身為房東提供這樣的床墊還不夠仁慈嗎?房客竟然還嫌髒?從照片中可見,這個床墊看得出來年代久遠,不僅有些地方已經凹陷,甚至還有不少黃黃、灰灰的髒汙。

貼文曝光後,不少同為房東的網友傻眼吐槽「我是房東,但這床好歹要附個床包跟保潔墊,要將心比心」、「我也是房東,但將心比心,這種床墊你睡得下去嗎」、「做人還是要有點良心」、「同為房東,只覺得丟臉!」

男網友接著也在留言處說,這裡一個月的租金才2萬7千元而已,到底是想睡多好?讓大批網友看傻直呼,這樣裝潢的房間每月要2.7萬,你在跟我開玩笑嗎?對此,原PO則說,台北那一帶的房子租金差不多就是這樣。

由於貼文實在太扯,讓不少人質疑是反串文,而原PO這才坦承,是反串文沒有錯,他其實是租到這間房間的倒楣房客,真正的房東是一位老太太,他自己本身也是房東,出租房子10多年,第一次當房客就這樣栽在同業手中,當初發現床墊狀況可怕的時候,曾向房東說明,並希望可以獲得新床墊,怎料對方卻讓他自己買,但又要求他不許丟掉這2個舊舊髒髒的床墊,因為下組客人肯定能接受。

不過被男網友指控的房東致電《中時新聞網》,表示當初她在591租屋網招租時有上傳房內設備照片,男網友也有親自來看過房子內部及設備,才決定付訂金,對方確實有反應希望可以換新床墊,她則表示房客可以去買新床墊,但依定型化契約規定,返還房子時要恢復原狀,因此舊床墊不能丟。房東澄清,該房子的租金是2萬6千元,另外1千元是水和瓦斯費,且她的房子有附冰箱、洗衣機等設備,跟她同區的租金最低都要2萬8千元,且很多沒有附任何傢具,男網友的指控並非實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