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什麼都在漲,連房租都在漲。(圖/達志影像)
最近什麼都在漲,連房租都在漲。(圖/達志影像)

房租漲價理由百百種,但這會不會一次漲太多?一名網友近日在批踢踢實業坊(PTT)中發文抱怨,表示他的房租合約剩兩個月,最近房東問他要不要繼續續約,但房租要漲2500元,讓原PO當場傻眼,趕緊詢問原因,而房東只回句「成本問題」,令原PO滿頭問號,再度追問之下才淡淡地說,「升息問題加上去年換工作後薪水變高,所以要繳更多的稅,自己也是逼不得已」,房東一下調高這麼多房租讓原PO不知該如何是好,因為房子雖然舊但採光好,環境鬧中取靜還很方便,只是他原本房租才一萬塊,一下調漲25%真的無法接受,只好上網問問網友們,「一次漲這麼多到底還要不要續約?」

原PO很苦惱要不要換租屋處。(圖/翻攝自PTT)
原PO很苦惱要不要換租屋處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網有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,「薪水變多,所以被動收入也該增加的意思」、「去外面找啊,發現外面也漲一輪摸摸鼻子繼續租」、「你就不交房租也不要搬走,換他怕你」、「房東最大,不爽不要租」、「比對一下附近行情啊」、「升息才多少,房租漲25%,他稅多等於賺多」、「笑死!他在用你的錢救他的股票」、「他多賺的比稅金多很多,找漲價的理由而已,怎麼不說他收入變多回饋給你,降你房租?」

網友回文幫房東說話。(圖/翻攝自PTT)
網友回文幫房東說話。(圖/翻攝自PTT)

但也有網友特地回文幫房東平反,他認為房東租房給房客肯定需要成本,加上房東本身的生活開銷,股票、電費等,這些自然轉嫁到房客身上,房租漲個2500元不過分吧?當然漲不漲價是房東的自由,至於房子能不能租出去,就要看市場行情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