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在求職網站上看到獸醫師徵才資訊,才發現該職業的薪水並不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男網友在求職網站上看到獸醫師徵才資訊,才發現該職業的薪水並不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在許多人眼中,醫生不僅社會地位高,薪資也高,不過有男網友貼出求職網站上刊登的獸醫師徵才資訊,發現該職缺的月薪竟是從2萬5250元起跳,讓網友大吃一驚,「這找不到人吧?搖飲料都至少有3萬元了」,更釣出一名自台大獸醫系畢業的網友點頭回應,「真的啊,然後還一堆人罵我們黑心坑錢」。

一名男網友25日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,在求職網站上看到國立嘉義大學獸醫學院附設動物醫院在徵獸醫師,月薪2萬5250元到3萬元,讓他嚇一大跳,「2萬5000元還要求獸醫系畢業、有考到獸醫師證照?」

他坦言,之前一直以為獸醫很好賺,但上網查了才發現,獸醫師的薪資普遍偏低,一般獸醫診所也是3萬元到4萬元,即使升到主治醫師,薪資也沒不會升高多少,「下次帶我的毛小孩去看醫生會更尊敬他們,真的是在做功德」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驚呼,「這找不到人吧?搖飲料都至少有3萬元了」、「這是用愛發電的職業嗎,話說醫院給打掃阿姨也跟這差不多耶」、「難怪我家這邊獸醫師看我很想當獸醫,直接跟我說不要來當,會後悔」、「真的太驚訝了,以為低薪的只有畜牧系,之前還看農場工作2萬8000元,月休4到6天」

也有自台大獸醫系畢業的網友感嘆,「真的啊,然後還一堆人罵我們黑心坑錢,醫療成本本身就是這麼貴,台灣人已經被健保寵壞了,而且動物不會說話,只能靠儀器來檢驗哪裡有問題,所以成本會比人醫更高,開業的薪水就跟創業一樣,看個人造化了」。

另有網友指出,「這是『教學醫院』的薪水,不是『外面動物醫院』的薪水,而無論是台大、中興、嘉大都很低,因為這是去學東西的,只是為了磨練,不過薪水實在太低,訓練個幾年後通常都會去外面,不會留下來」。

記者實際到求職網站查看徵才內容,可知該職缺是徵求實習獸醫生,須具有報考獸醫師考試資格,或已取得獸醫師證書,經錄取後開始為期3年的訓練,訓練內容包括協助主治獸醫師完成一般門診檢查、急重症醫療、麻醉與外科手術等,另外月薪也調整為2萬7250元到3萬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