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有房東經驗的房東模擬情境,認為工程師大多能自行處理問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有房東經驗的房東模擬情境,認為工程師大多能自行處理問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租客挑選房屋,房東也能為租客打分數。近期有網友發現,房東普遍希望房客職業是「工程師」,不禁納悶工程師好在哪?文章曝光引來一名有房東經驗的網友模擬7種情境,工程師幾乎都可自行處理、修繕,讓房東省事很多,底下網友一面倒認同,「不能同意你更多」。

一名網友在PTT WomenTalk板發文,他有感房東選擇房客的優先順序為「工程師>阿宅>正妹>其他」,其中房客幾乎都認為工程師是最好的租客。他好奇,究竟工程師給房東的印象好在哪?是因為財務狀況較佳嗎?

文章掀起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認為,工程師生活單純,工作也相對穩定,且大多會自行處理雜事,不太勞煩房東,「工作穩定,生活單純」、「穩定,單純,因為忙所以怕麻煩」、「會自己處理雜事,不會煩房東」、「有錢,生活單純」、「水電都自己修,準時繳錢」。

另外,一名曾是房東的網友以「熱水器沒熱水、房間LED燈變暗、窗戶打不開、浴室水流速慢、馬桶水變黑、浴室加裝置物櫃、更換門鎖」7種情境分析優劣,對比普通男女,工程師面臨突發狀況大多較能自行解決。

他解釋,「熱水器沒熱水」不太會請房東查看,從未發生過;「房間LED燈變暗」,燈泡老化的情況,工程師會自行更換;「窗戶打不開」是因為軌道卡東西,這種工程師也會處理。

另外,「浴室下水流速慢」,是因為防蟑、防臭落水頭、卡頭髮等原因,發生機率低,他當房東也僅清理過一次,之後工程師遇到都自行處理;至於「馬桶水變黑」,可能是因為橡膠老化,這點有些會與房東反應,或是告知後也會自行更換。

至於工程師想要在浴室加裝置物櫃,或是房門要更換、加裝門鎖,這些都會向房東告知一聲後,便自行安裝。這名網友補充,換鎖、加裝置物櫃這種其實本來就該是房東處理,但真的有些工程師會自己安裝。

貼文曝光,網友紛紛認同表示,「工程師回家睡覺而已」、「不能同意你更多」、「我工程師的確很懶得聯絡房東」、「工程師收入穩定不用整天催繳房租」、「我是女工程師,全部自己來」、「房客就是要收入穩定交友圈單純」、「男生只要水電和網路正常就可以活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