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命阿姨、房東阿姨、西打、澟月……這些出自阿翰的超強模仿角色,你最喜歡誰呢?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算命阿姨、房東阿姨、西打、澟月……這些出自阿翰的超強模仿角色,你最喜歡誰呢?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學入魂的超強角色模仿

「800英呎……500英呎……降落!降落!」在前一陣子,你是否也被這段話瘋狂洗腦呢?以細膩觀察模仿出生活中各種熟悉角色的YouTuber阿翰,用一支模仿算命阿姨的影片風靡全網,帶起一股「九天玄女降落」風潮,也讓他在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的YouTuber口碑排行榜中不斷攀升,目前已衝到第2名的好成績。

身為「九天玄女唯一指定姐妹」的阿翰,可不是只有算命阿姨這個角色受歡迎喔!從過去的「三年三班手工薯條」,到近期的「西打」、「房東阿姨」、「算命阿姨」,阿翰每一次深入人心的模仿功力,都讓人印象深刻。今天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,調查出阿翰所有模仿角色中的人氣Top20,一起來進入阿翰的多重宇宙吧!

No. 10 潘婉霏(霏霏)

「我叫潘婉霏,今年16歲,許多人看到我,都想入霏霏!」潘婉霏這個角色的初登場,是在「想入霏霏」這部影片。這其實是一部手機業配影片,但阿翰用創意的手法,以懷舊電視劇的方式呈現,讓人印象深刻。

霏霏在營造保守風格的影片中,有許多遊走邊緣的臺詞和舉動,給人強烈的反差,營造出一種獨特的幽默。整部片懷舊風的低畫質、音質、字幕、配樂,甚至連畫面尺寸,都做得相當細緻,不少人都大讚阿翰實在太有才。

No. 9 宮森先生

宮森先生是阿翰早期創造出的角色之一,阿翰這部模仿日本人的影片,讓許多人都直呼學得實在太像!不只有標準的日文發音,連日本人說話的習慣動作、表情神韻都維妙維肖。

後期宮森先生出現在許多影片中,讓大家看到他的各種面貌,也曾「大秀中文能力」。阿翰模仿日本人說中文更是學到了精髓,讓不知道的人差點以為他真的是日本人。出神入化的模仿,甚至連有些日本人也認證「學得超像」!

No. 8 淺野悠季

淺野悠季首次出現,是在阿翰的週年特別企畫影片中。悠季是日本HAN48的超人氣偶像,初登場就以華麗的方式現身舞臺,還有自己的專屬舞曲,該首歌曲是阿翰團隊使用臺語歌〈追追追〉改編而成,用心程度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
淺野悠季在影片播出後馬上獲得超高人氣,雖然是阿翰男扮女裝,但強大的模仿能力卻讓這個角色自帶女團明星氣場,不少人都感到錯亂,「奇怪,我怎麼覺得Yuki很正」、「我愛上悠季了」、「淺野悠季最高!」。

No. 7 阿娟

阿娟是「戲說阿娟」系列影片的主角,最早的一集是一支業配影片,但阿翰用心將其以「戲說臺灣」電視劇風格呈現,精心設計的畫面細節讓人彷彿真的在看電視一般,影片播出後大受歡迎。

「戲說阿娟」後來成為阿翰頻道的固定系列之一,幾乎和臺灣傳統電視劇角色如出一轍的阿娟,也再次讓人見識到阿翰精湛的模仿能力與演技。不管是臺詞、語氣、服裝、動作、表情,阿翰總能抓住精髓,呈現出眾人回憶裡電視角色的模樣。

No. 6 允恩

「加油!允恩」系列影片,最一開始只是2分鐘左右的短片,阿翰經典重現了早期中文配音韓劇的所有特色。劇中的女主角允恩,也大受歡迎,成為阿翰宇宙中的人氣角色之一。字正腔圓的中文配音、誇張的反應、總是常常發出「哎呦」的驚呼……允恩這個角色,將古早韓劇中的特點揣摩得相當細緻,追著「俊熙哥」跑的花痴模樣,也讓許多人更加喜愛允恩。此外,一同出現的允恩媽媽,因為精準復刻出韓劇大媽的樣子,也同樣十分受歡迎。

No. 5 西打

西打為阿翰近期開發出的新角色,在短短約3分鐘的影片中,細膩刻畫出許多人印象中原住民朋友的樣子,不論是外型、說話音調、語氣、慣用語,都讓人倍感親切。常有人以戲謔方式模仿原住民口音遭到批評,但阿翰的模仿卻不會給人歧視、冒犯的感覺。西打這個角色讓人看見的不只是表面的講話音調和動作,而是真實呈現大家身邊原住民朋友帶有的那份溫暖。阿翰用細膩的觀察,讓模仿的角色有了靈魂,更讓西打成為許多人最愛的阿翰角色之一。

No. 4 澟月

「我是漫研社社長,我叫澟月,『澟』就是三點水……」阿翰的老粉一定都對最早期澟月初登場的影片印象深刻,身為阿翰的元老角色之一,澟月受到許多人擁載,擁有超高人氣。從髮型、動作、說話習慣到整體氣質,阿翰完美刻畫出御宅族的形象,還有人大讚「叫澟月就已經先成功一半了」。隨著澟月人氣越來越高,阿翰也讓這個角色有了更多大膽的嘗試,像是與肉燥學長談戀愛、拍比基尼照等等,沒有極限的澟月,深得粉絲們的喜愛。

No. 3 房東阿姨(廖麗珠)

去年(2021)爆紅的房東阿姨影片你看過了嗎?阿翰在影片中將帶看租屋處的房東阿姨模仿得維妙維肖,臺灣國語、大紅口紅、鮮豔衣著、粉紅手機殼,還有招牌大嗓門和過度熱情的態度,種種像到爆的細節讓不少人看了都深感共嗚。第一部房東阿姨影片被許多人瘋狂轉發,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,網友們全都大讚阿翰的模仿功力。超高人氣讓第二部房東阿姨影片上架後,馬上引來許多人留言「終於等到」、「阿姨我不想努力了」。

No. 2 阮月嬌

「我是阮月嬌,喜歡睡覺,喜歡包水餃,不喜歡跋筊。」來自越南胡志明市的阮月嬌,是阿翰的元老角色之一,最早出現在第二部影片中,甚至比讓阿翰爆紅的「三年三班手工薯條」還要早誕生。逼真的越南口音,讓人看了總會疑惑「為什麼可以學得那麼像?」精湛的模仿外,阮月嬌可愛的個性,是讓大家深深喜歡上她的原因。每次阮月嬌的影片一PO出,總是有許多人會留言「好可愛」,後期她也常以各種面貌出現在阿翰的影片中,逗趣的樣子總能讓人忍不住露出笑容。

No. 1 算命阿姨(廖麗芳)

前陣子爆紅的「九天玄女之天女散花」影片,讓阿翰人氣直線攀升,算命阿姨也成為阿翰所有角色中的人氣No. 1!近期走紅的算命阿姨,其實是阿翰第一部影片中的角色喔!早期的算命阿姨,和現在的版本略有不同,但同樣都能讓人有彷彿坐在算命攤前的感受。算命阿姨是阿翰在低潮時常到算命攤問事而揣摩出的角色,語調、態度、推眼鏡的動作,都模仿得非常到位。此外,阿翰還揭露過一個小設定──算命阿姨(廖麗芳)和房東阿姨(廖麗珠),兩人其實是姐妹呢!

【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改寫】

分析說明:
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提供,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6月02日至2022年06月01日,共5年。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及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阿翰人氣模仿角色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