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淑臻與温昇豪連袂出席活動。(陳俊吉攝)
蔡淑臻與温昇豪連袂出席活動。(陳俊吉攝)
蔡淑臻與温昇豪連袂出席活動。(陳俊吉攝)
蔡淑臻與温昇豪連袂出席活動。(陳俊吉攝)
蔡淑臻出席活動展現時尚女神氣場。(陳俊吉攝)
蔡淑臻出席活動展現時尚女神氣場。(陳俊吉攝)
温昇豪出席時尚活動。(陳俊吉攝)
温昇豪出席時尚活動。(陳俊吉攝)

因主演醫療劇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將演藝生涯推上高峰的時尚女神蔡淑臻,22日與男神温昇豪連袂出席瑞典時尚高端品牌Golden Concept 全球首間概念店開幕活動。兩人同屬伊林娛樂旗下藝人,有著極好私交,卻鮮少在戲劇上合作,想起上次合作竟已經是11年前的《小資女孩向前衝》,忍不住互讚「你都沒有變」!不過巧的是,他們最近正客串同一部影集,因劇組保密到家,温昇豪笑說,直到同一天定妝時遇到時才驚喊:「夭壽喔!」

被問《女外科》第二季籌備進度,蔡淑臻表示,目前還在開發階段,正在進行田調、劇本也還沒出來需開劇本會議。第二季會想找温昇豪嗎?她說:「有適合的角色當然要找啊!」温則故意鬧她:「妳請得起嗎?」後來趕緊補充會是「員工價」。他說《女外科》上檔時自己還在新加坡拍戲,有目前只看了前兩集還滿喜歡,覺得是很特別的拍攝手法,醫療劇用輕鬆喜劇包裝。被問有想演哪個角色?他幽默地說:「朱軒洋喇舌的部分!她不適合小鮮肉,適合我這種咕咾肉啦!」蔡淑臻則妙回:「各種肉有不同風味!」

巧的是温昇豪籌備中的新戲《整外春秋》也是醫療劇,他說製作進度都在掌握當中,但還是要看另一位金牌製作人湯昇榮的時間,戲的方向和《女外科》相較,偏成人抒情, 有點爵士藍調味道,故事寫實、調性具都會、夜晚迷離感;蔡淑臻聽了也故意問「那你要找我嗎」,他笑回:「那當然。也是員工價!」

蔡淑臻以《女外科》爆紅,坦言最近活動、代言邀約確實變多,温昇豪一聽又故意說:「請帶上我!」談及兩人同公司、經常見面卻10多年來都沒機會合作戲劇,蔡淑臻因為說自己拍的戲本來就很少,温則直言:「她太挑了,求好心切!像我是撿人家廚餘,能做就做。」蔡淑臻解釋,還沒演《女外科》時,大家會覺得她只能走一定路線,讓她戲路好像滿窄的,「也希望大家覺得我滿有可塑性!」温昇豪則認為她已經得過獎,又演出了好作品,真的想太多,「她已經不可能演不好」。

温昇豪五月初才從新加坡拍戲回台,返台第4天居家檢疫期間發現確診,直接被送去檢疫中心,「當時就是覺得累累的,有點不太舒服、痠痛,所以快篩戳一下,白天一次陰性,到了晚上就兩條,就趕快通報」。不過他3天就轉陰性、都好了,也沒有留下後遺症。

穿著貼身白色性感禮服的蔡淑臻說,已很久沒穿這麼緊,「最近有稍微節制飲食,但今天不想收小腹,收不起來,收小腹現在對我來說很辛苦」,受肌筋膜症候群所苦多年的她至今仍無法運動,維持體態只能靠伸展與飲食控制,然後吃完飯後去公園走一走,自嘲過著「老人的生活」。

被關心是否新戀情?她無奈秒回:「沒有!」但也沒有放棄,「心裡有一種唉的感覺,怎麼好難認識人喔,還是有期待啦!以前雷達沒這麼逼逼逼、會想要跟誰對到,現在有打開,但還不知道有沒有對到」。至於《女外科》姊弟戀感動無數觀眾後,不少20幾歲小伙子來告白示愛,私訊問她「可以當妳男友嗎」,她也覺得這樣的認識過程超怪的,根本不知道對方什麼背景,她說,如果粉絲私訊問問題,她有看到、也能幫忙解惑,就會回;不擔心被詐騙?她笑問:「我可以被詐騙什麼?我現在只缺色而已啊!」並重申交往對象年紀不是問題,是看相處感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