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夫開價880萬想買千萬中古屋,靠一招讓超硬屋主點頭了。(圖/shutterstock)
人夫開價880萬想買千萬中古屋,靠一招讓超硬屋主點頭了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網友透露,他與老婆最近看上一間中古屋,起初屋主開價1千萬,但透過不懈的努力,他們與屋主「激戰」到了凌晨2、3點多,最後屋主竟然妥協以880萬元成交,現省了120萬元,超狂買房過程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驚呼熬到2點好厲害,但屋主應該也是很想賣,不然不會跟你們耗到這麼晚。

一名網友最近在PTT上發文分享說,他和老婆看上了一間18年的中古屋,位在新北市的某個社區,27.5坪,屋主開價1千萬,而仲介建議他們至少出價880萬,因為上一位客人也是用此價格斡旋,但最後失敗了,因此可能要出880萬以上會比較好。

該網友指出,他重新分析了價格,整理過去一年的實價登陸,再稍微提高一點,最後得到了850萬這個數字去斡旋。而屋主原本堅持至少要9開頭,問他們能否接受,但他們既不想衝高房價,也沒有能力買貴,而且850萬已經是該社區的平均值高一點了。

男網友表示,他們的極限就是880萬,原本想說屋主這麼硬應該不會成功,結果透過仲介的努力,他們與房東談到了半夜2至3點,最後屋主竟答應了。當仲介將對方的簽名擺到他們面前時,他們還是很驚訝,竟能用880萬左右買到1千萬的房子。

男網友感嘆地說,買房可能真的需要房緣,如果真的很喜歡的人,也許會不小心就妥協以9開頭去買,但有時再喜歡,還是要衡量自身能力,堅持一下,如果成就成,不成就是無緣。還有,真的喜歡就下斡旋看看,他其實也沒有想到當天下10萬斡旋,最後就直接轉訂金了。另他也很感激房仲的鼎力相助,直言17萬的服務費很值得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半夜兩三點,屋主應該是想睡了」、「可能剛好屋主也缺錢,蠻幸運的,感覺能跟你們熬到半夜應該是想急著賣」、「恭喜,要是我一定放棄,沒辦法撐這麼晚」、「恭喜買到理想中的房子」、「你的講價流程跟我買的時候幾乎一樣,只是沒有到半夜,恭喜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