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嘆「雙薪沒15萬別生小孩」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人妻嘆「雙薪沒15萬別生小孩」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
萬物齊漲、薪水不變,讓許多年輕人不敢生小孩。一位女網友表示,生孩子以後的生活超可怕,反而會感覺去上班是開心時光,因此建議大家如果沒有後援,雙薪也沒有15萬元的話,千萬不要生。貼文曝光後,讓兩派人馬戰翻,但多數的年輕網友都說不想生,甚至還有年僅20歲的男網友說,在20歲生日過後5天就去結紮了。

一名女網友近日在Dcard上發文分享,生了小孩以後的生活被大肆摧殘,除了半夜會被小孩吵起來1至3次,不管再累早上7點都要起來準備小孩的東西,然後在上班前將孩子送到托嬰的地方,最後再匆忙趕去上班。可怕的是,小朋友還可能會生病、需要請假,這時候不是她要請假,就是要花錢請保姆。

女網友指出,生小孩以後,她才發現上班根本就是開心時光,每天下班又是惡夢一場,除了要趕著去接小孩,回家以後還得弄晚餐、洗碗、幫小孩洗澡,整天趕來趕去,根本睡不飽;周末想補眠也很困難,因為小孩早早就會壓在你身上叫你起床。

女網友表示,夏天還得要去熱得要死的公園,讓孩子玩沙玩水;冬天則要努力找百貨公司,去那種一次1000元的樂園。因此她認為想生孩子的人,如果很幸運有後援,或者與另一半的收入加起來有破15萬元,也可以負擔得起房貸和車貸的話,那就生吧,但是她的生活真的被自以為的美好家庭給毀了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兩派人馬戰翻,有人感嘆媽媽真的很辛苦,要上班又要顧小孩,真的很累;但也有網友質疑,如果這麼不滿意小孩出生以後的生活,當初為什麼不做好避孕措施,為什麼要生小孩呢?如果小孩能看懂今天這篇文,恐怕會很難過吧?

不過,有許多20多歲的年輕網友表示,還是會想要找個人結婚,但不想也不敢生孩子,婚後就一直過兩人世界就好了。另有一位男網友說,他在20歲生日5天後就立刻衝去結紮了,當時醫師也沒有特別多問啥或是制止他,可能看他意志堅定吧,但比起繁衍後代,維繫生活品質絕對更重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