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分享北漂心得,感嘆台北物價真的很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分享北漂心得,感嘆台北物價真的很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不少社會新鮮人懷抱夢想北漂打拚,但剛出社會起薪不高,面對各種消費都必須斤斤計較,就有女網友感嘆,畢業後北漂生活,不過每月房租7000元,再加上其他支出,2萬8000元的薪水根本不夠用,就連買杯飲料都覺得奢侈,崩潰發問「該繼續撐下去嗎?」引起網友熱議。

一名女網友18日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,上個月大學畢業後,她在台北找到一份月薪2萬8000元的工作,並租了每月7000元的雅房,正式展開新生活,然而幾個禮拜過去,她發現台北物價超高,就連一個便當都要100元以上,讓她相當驚訝。

她坦言,為了避免影響未來的餐費,和朋友出去時她都會顧慮很多,買杯飲料也覺得心疼、奢侈,「每天看著記帳本,越看越想哭」。她也感嘆,目前從事的行業與藝文、傳媒相關,只有台北有,但看著自己每天對各項花費斤斤計較,也讓她不禁質疑,「該繼續撐下去嗎?」

對此,不少網友議論紛紛,「薪水不夠高不要在台北生活,除非是住家裡,包吃包住,不然光是房租跟伙食費,就會吃掉很多錢」、「我真的很佩服3萬元以下還願意北漂的人」、「台北工作請5萬元以上再考慮」、「乾脆回家鄉找一個28K的工作吧」、「剛畢業第1年薪水低還能接受,如果未來幾年都是28K,那不如回家鄉」。

也有過來人分享,「我2年前剛畢業北漂也是領2萬8000元,不過那時候房租很便宜,含水電不到5000元,然後過了試用期、滿1年又陸續加薪+調整獎金分紅比例,月薪才有3萬5000元到4萬元,也搬到正常的套房住」,直言至少實拿3萬5000元,才可以過上正常生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