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主管抱怨,公司開4萬元薪資徵求秘書、助理,卻面試不到好的求職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主管抱怨,公司開4萬元薪資徵求秘書、助理,卻面試不到好的求職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適逢畢業季,不少新鮮人準備踏入職場,不過一名女主管抱怨,公司開了4萬元的薪資徵求秘書、助理,但錄取的新人不僅對上級不禮貌,還對工作內容討價還價,讓她相當無奈,「為什麼都面試不到態度正常且禮貌的求職者?」貼文一出也掀起上班族熱議。

一名女主管6月30日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,之前公司在徵秘書、助理職位,月薪4萬至4萬2000元且月休8天,主要負責客戶服務、客訴和文件處理、完成主管交辦任務等,然而新人不但將任務拖到最後一刻才處理,還會討價還價、斤斤計較,讓她相當傻眼。

她直言,「4萬元以文職秘書、助理來看,這已經不算低薪了吧?」但新人不僅對上級不禮貌,還對工作內容討價還價,「真的讓我大開眼界」,她也透露,雖然這名新人最後被換掉了,但其實有這種態度的新人大有人在。

她感嘆,很多人說這2年因為疫情嚴重所以工作難找,但實際上面試了這麼多人,她只覺得「為什麼都面試不到態度正常且禮貌的求職者?」同時,她也給予求職者建議,面對主管交辦的任務應盡心完成,「而不是只知道爭,那種感覺給人很不舒服。」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回應,「認同,風氣超歪,有能力的人公司開在高薪水都要你,反而一堆沒能力的人一直罵基本薪資低,啊明明是自己選的,還在那邊嫌」、「真不曉得他們選了這份工作又嫌東嫌西的心態是什麼」、「真的一堆人沒能力又怨天尤人」、「現在的巨嬰真的多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認真覺得現在的工作環境差不只是因為那些巨嬰,慣老闆也有關係,好像每個面試官都很不信任社會新鮮人的能力」、「怎麼不問問妳們公司人資跟主管是怎麼選人跟面試的,不要只會推給生育率然後哀年輕人巨嬰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