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連靜雯遇「複合式詐騙」,與對方以老公、老婆相稱並交往,被騙可幫投資虛擬幣,先後匯款給對方高達3千萬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女星連靜雯遇「複合式詐騙」,與對方以老公、老婆相稱並交往,被騙可幫投資虛擬幣,先後匯款給對方高達3千萬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隨著虛擬貨幣市場崛起,高報酬率吸引人們投入其中,只是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,甚至出現所謂「複合式詐騙」,騙人感情又騙財,連名人都受騙,近日台北地院及桃園地院近日審理一宗詐騙案件,受害者名稱相當熟悉,是被封為「本土劇女神」的女星連靜雯,她在網路上認識這名大陸詐騙集團成員,在對方溫情攻勢下,佯稱想跟她交往並說可幫忙投資泰達幣,讓連靜雯先後投入高達3千多萬台幣,但至今卻連對方的面都沒見到過,這筆錢自然也不知去向,只抓到了人頭帳戶。
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連靜雯於去年1月透過網路認識了外形帥氣的男子Bruce,對方自稱住在大陸,2人因此透過Line跟IG聊天,來往過程順利,甚至可以互聊家庭,單身的連靜雯自然而然與對方發展出男女感情,Bruce頻灌迷湯說她很美,天天噓寒問暖,在這樣溫情攻勢下,連靜雯與之開始交往,以老公、老婆互稱,她也開始思考雙方的未來。

眼見連靜雯上鉤,Bruce以結婚為前提,表示兩人在疫情過後就能見面,並對她提出「老公幫你投資」邀約,介紹她買期貨及泰達幣,也提供她特定網站可監看投資盈虧,甚至表示專業團隊在操盤這項投資,殊不知這些美好都是詐騙集團設下的圈套,投資跟老公都是假的。

而連靜雯渾然不知已成了被詐騙的肥羊,以每次50萬不等的金額,頻頻匯入對方指定的帳戶,由於是台灣本地銀行的戶頭,加上名稱也都是中文名,她一度懷疑是否遭到詐騙,但仍持續匯款,且已累積匯出3千多萬,直到匯最後一筆39萬款項後,突然與對方失聯,她這才察覺受騙,趕忙報警,而「老公」Bruce也就此人間蒸發,經檢警查緝,逮到20多名被告,但都是人頭戶或車手,主嫌至今未落網,連靜雯遭騙的上千萬款項,恐怕也很難追回,全案由台北地院及桃園地院近日開庭審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