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行道寫4字標語超諷刺,台人一看竟秒懂。(圖/shutterstock)
人行道寫4字標語超諷刺,台人一看竟秒懂。(圖/shutterstock)

台灣交通亂象遭到許多人詬病,臉書粉專《我是台灣行人 I’m a pedestrian in Taiwan》轉發一張照片,只見人行道路面大大寫著「禁行機車」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乍看這幾個字寫在人行道上很荒謬,但實則揭露許多人不甩交通法律規定,想違規就違規的亂象,因此不少人搖頭直呼,台灣的行人真的很悲哀。

臉書粉專《我是台灣行人 I’m a pedestrian in Taiwan》近日轉發一張網友投稿的照片,照片上只見某處的人行道上用醒目的黃色噴漆寫上「禁行機車」四字,看起來非常諷刺。

照片引來2千多人朝聖,不少人看了搖頭直呼,台灣的行人真的很慘。「可恥吧,代表我們台灣人不是沒常識就是公德心敗壞」、「台灣行人真的很倒楣,路權最低等。教育了幾十年還是一樣。重罰其實有用,但政府就是不願意」、「可以禁止騎乘腳踏車嗎?每次走路都被按鈴要求讓路」、「台灣行人很悲哀」、「乍看真的覺得荒謬,但笑著笑著就哭了!」

根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規定,人行道是專供行人通行的騎樓、走廊、劃設供行人行走的地面道路、人行天橋及人行地下道。機車禁止在人行道上行駛或停車,違者將罰300到600元。而行人在道路上若未走人行道或靠邊行走則會被罰500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