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丹麥的正妹Amalie表示,無意間在網路看到台灣的影片,她說「台灣給我更多家的感覺」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)
來自丹麥的正妹Amalie表示,無意間在網路看到台灣的影片,她說「台灣給我更多家的感覺」。(圖/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YouTube)

來自丹麥的正妹Amalie表示,以前曾到上海當交換學生,交換期結束回丹麥後,她因對人生感到迷惘而罹患憂鬱症,直到開始學習中文才慢慢走出陰霾,她本想再回到上海學中文,但過程中不斷受阻,她無意間在網路看到介紹台灣的影片,認為台灣給她更多家的感覺,決定放棄到上海改來台灣,來台後她的憂鬱症不藥而癒,過得很快樂,也交到許多朋友,直呼「現在的我對生活非常滿意」。

YouTube頻道《不要鬧工作室》昨(13)日上傳最新影片,來自丹麥的Amalie透露,2018年她和好友飛到上海當交換學生4個月,每個周末兩人都在城市裡四處旅行,快樂的時光就像在放長假,讓她回丹麥後常感到迷惘,有種走在錯誤人生道路上的感覺,還因此罹患憂鬱症。

Amalie指出,後來她每天早上5點起床學中文,把學中文變成她的興趣,竟讓她的憂鬱症慢慢好轉,她每學到新的中文字,就像是打電動過關一樣興奮,為了精進中文能力,她決定回上海念碩士、學中文,但申請入學的過程並不順利,此時她在YouTube看到很多介紹台灣的影片,她說,「台灣給我更多家的感覺」,因此決定放棄到上海,今年來到台灣。

Amalie說,她在台灣學中文、念MBA(企業管理碩士),台灣的生活讓她感到很快樂,她本來以為在台灣的丹麥人較少,她會因此感到孤單,後來才發現在台灣很容易交朋友,她期待可以認識更多人,「現在的我對生活非常滿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