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每晚都睡不好的話,可以先檢視臥室風水有無可以改善的地方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若每晚都睡不好的話,可以先檢視臥室風水有無可以改善的地方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睡眠是維持人體機能重要的關鍵之一,若每晚都睡不好,除了檢查身體是否出狀況,也可以嘗試改善臥室風水,命理專欄《旺好運》分享5招能改善失眠的臥室風水,包括臥室格局要方正、床鋪位置避開吵雜動線、確保空氣流通、安排舒適光線、床頭靠實牆,讓睡眠品質變得更好,遠離失眠困擾。

一、基本格局佈置

用來當作臥室的房間格局應方正,不宜是斜邊或多角形的房形,床鋪上方也不可有橫樑壓頂,否則會造成壓迫、緊張,連帶影響睡眠品質。

二、避開吵雜動線

床鋪是讓人能安心睡覺的地方,因此擺放位置不可在冷氣下方,正對房門、鏡子,以及床頭靠著廚房、浴室也萬萬不可,否則容易因為一些驚擾導致難入睡,長期下來對健康運勢影響很大。

三、室內空氣流通

密不通風的房間會導致污濁空氣無法排出,對居住者的健康和整體運勢都沒有好處,因此應該選擇有對外窗的房間當作臥室,並讓空氣保持流通,時常更換氣場。

四、安排舒適光線

臥房是專門拿來好好休息的地方,若有強光照明便會對睡眠帶來影響,建議採用溫暖柔和的黃色燈光,另外睡前拉起窗簾,也能避免隔天一早就被升起的太陽強光照射。

五、床頭後有靠山

床頭位置應靠著實牆,代表「背有靠山」,避開窗戶、不穩固的家具,都有助於改善失眠與緊張的狀況,睡起來更安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