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家風水學問多,尤其大門更決定了一間房子風水的好壞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住家風水學問多,尤其大門更決定了一間房子風水的好壞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一間房子風水好壞,在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大門,因為大門是進出家裡的唯一途徑,若風水不佳,對全家人影響甚遠。《靈匣網》分享7個住家大門風水禁忌,包括大門對樓梯、電梯,或門外有污穢等,並透露化解方式,提供大家參考。

一、大門碰壁刀

出了大門,如果第一眼就看到牆面邊角直直沖你家切過來,或者鄰居家大門與你家部分相對,對方開啟大門時,那門就像一把刀切向你家大門,都屬於「壁刀」。若有此情況,家人的健康就容易出現問題。

化解方法:如果條件允許,可以在門前擺放一對石獅子,不行的話也可放大陶瓷瓶、石雕、石頭等,皆可化解。

二、大門對樓梯

大門對樓梯分為兩種情況,一種是對著向上的樓梯,一種是對著向下的樓梯。大門對著向上的樓梯,會導致下沖之氣直入家門內,導致家中氣場不穩定,同時,家中吉氣也會沿著樓梯向上,影響財富入門;大門對著向下的樓梯,則會導致門口氣流沿樓梯傾瀉而下,此為退財格局,家中經常無緣無故就有一大筆支出。

化解方法:在開門處加上屏風,阻擋家中氣流泄露,另外在門前擺放大葉植物,也可為家裡聚氣。

三、大門對電梯

電梯門24小時不斷開合,如果你家大門正對電梯,就好像有把剪刀一直在剪你家一樣。若有此情況,家人可能就會因一些意外事故而受傷。

化解方法:最好在開門處加上屏風、玄關,或在門外擺放「泰山石敢當」來破解。

四、大門對直路

門外如果有條長廊,或者長長的直路,都是不好的。正所謂「一條直路一條槍」,這種格局對家庭影響極大,會導致家人情緒一直處在起伏動蕩中。

化解方法:最好在開門處加上屏風,阻擋家中氣流泄露,同時在門前放一個「純銅龍龜擺件」,除去不吉之氣。

五、門外有頂針

所謂的「頂針」,就是直長形物體如大樹、電線桿等,這些物體就像一根刺一樣,若大門正對它們,可能會使家中口舌是非增多,不利於家人的人緣。

化解方法:最好的方法當然是把這些東西移走,如果不便移動的話,則要在開門處加上屏風、玄關,阻擋不吉之氣。

六、門外有污穢

如果門外有垃圾堆,或者別人家的廁所,都非常不好,它們會產生難聞的氣味,進入家中既污染家裡環境,也破壞人的心情,帶來諸多不利的影響。

化解方法:在門前擺放一些薰香來驅散氣味,平時盡量不要開門。

七、橫梁壓大門

如果大門上方有橫梁,容易影響家人的表達能力,進而使家人事業受阻,難以前進。

化解方法:最好裝修天花板,把門上橫梁給封起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