廁所中的鏡子不宜正對著馬桶、門、窗戶,鏡子數量不宜過多,也不要用拼湊造型的鏡子,以免損害家人的運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廁所中的鏡子不宜正對著馬桶、門、窗戶,鏡子數量不宜過多,也不要用拼湊造型的鏡子,以免損害家人的運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廁所往往會放置鏡子方便梳洗,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析,廁所中的鏡子置放時不宜正對著馬桶和門,也不要對著窗戶,數量不宜過多,也不要用拼湊造型的鏡子,以免損害家人的運勢。

▍1.鏡子不宜對馬桶

馬桶是產生污穢的源頭,廁所裡的各種髒污之氣基本都是由馬桶產生的,而鏡子有擴展空間的作用,把它放在馬桶對面,就容易擴大穢氣。

▍2.鏡子不宜正對門

開門見鏡在風水中是比較忌諱的布局,容易給家中帶來各種不利影響。首先,鏡子會映照出周圍的事物,如果鏡子對著廁所門,鏡子中就會出現一道「虛門」,這扇虛門與廁所門相對,就犯了門衝。雖然,這種門衝對家宅的影響不如實門相衝大,但還是不太好的。其次,門是氣流流通的通道,如果鏡子對門,就容易將廁所裡的穢氣從門中反射出去,家宅氣場相應的也會受到影響,威脅家人身體健康。

▍3.鏡子不宜對窗戶

窗戶是氣流流通的通道,廁所為了保持空氣清新,往往會設置對外窗,而鏡子正對窗戶的話,就容易將氣流反射出去,影響氣流進入。

▍4.鏡子不宜過多

鏡子具有延伸空間的作用,有人覺得自家廁所太小,就會裝上許多面鏡子,但這種做法是錯誤的,雖然能讓廁所看起來比較寬敞,可當你真正使用時你就知道它有多不方便了,鏡子裡到處都是反射出來的人像,很容易嚇到自己。

▍5.鏡子不宜拼湊

廁所的鏡子最好是完整的一塊,不宜是多塊小鏡子拼湊在一起的。雖然這看起來比較時尚,可是拼湊的鏡子照出來的東西也是破碎的,不是一個整體。如果你經常照這種鏡子,會在無意識間影響到心理健康,容易讓人失眠多夢。所以說,還是建議大家選擇一面完整的大鏡子放在廁所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