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年青又叫做開運竹、富貴竹、幸運竹,是常見的室內盆栽,在風水上有開運效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萬年青又叫做開運竹、富貴竹、幸運竹,是常見的室內盆栽,在風水上有開運效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萬年青又叫做開運竹、富貴竹、幸運竹,從命理角度來看,具有調整風水氣場的功能,因此常被當做觀賞盆栽擺設。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享,若想改善家中風水,可以將萬年青的盆栽擺放在東南方、書房、廚房、廁所等處,另外要記得,若採用水培種法,一定要定時換水,否則爛根恐會導致家人破財。

▍1.擺在東南方

風水學中認為,東南方是迎接財氣的地方,萬年青葉色翠綠,富有生機,如果擺在東南方,就會帶來「引財入家門」的感覺,讓人工作態度更積極。有時風水會影響居住者的心理狀態,如果認為家裡財氣充盈,那在職場上會更有動力,也更容易取得成功,為自己帶來不錯的收益。

▍2.擺在書房

如果想增旺事業運,可以把萬年青擺在書桌或辦公桌上,萬年青是四季常青的植物,擺在書桌上,工作學習之餘看一眼碧綠蒼翠的葉子,可以紓緩身心,人在放鬆狀態下,有助於激發靈感,發揮潛能,事業也將會更順遂。

▍3.放在廚房

廚房裡很適合放一盆萬年青,可以平穩廚房氣場,給家人帶來喜氣與吉氣。而且,在廚房裡放萬年青,也具有裝飾作用,看到翠綠的盆栽,讓人心情愉悅,減少廚房瑣事而帶來的煩躁感,然後有充沛的精力去面對生活和工作上的挑戰。

▍4.擺在廁所

萬年青既可土培,又能水培,適合栽種在陰濕高溫的地方,不太需要充足的陽光照射,若光線太強,容易讓葉片褪綠、變黃、生長慢。因此,可以把它放在廁所、浴室裡,讓枝葉繁茂的萬年青吸收掉廁所多餘穢氣,達到淨化效果,改善氣場。

如果家裡養水培的萬年青,要記得經常換水,保證水的新鮮度,否則容易爛根,造成家人破財,可能會有一些意外支出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