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風水角度來看,床尾建議不要對著臥室門、廁所、窗戶、冷氣、電視,否則恐帶來霉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從風水角度來看,床尾建議不要對著臥室門、廁所、窗戶、冷氣、電視,否則恐帶來霉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析,床鋪的擺放位置對運勢的影響很大,床尾建議不要對著臥室門、廁所、窗戶、冷氣、電視,否則不僅容易干擾睡眠,還可能會帶來各種不利影響。

▍1.床尾對臥室門

床尾如果正對著臥室門,容易對人造成心理壓力,睡覺的時候總疑心有人會忽然進來,導致總是睡得不安穩,影響睡眠,精神不佳也難有好運勢。

▍2.床尾對廁所

如果臥室是有廁所的格局,那麼擺放床鋪時要注意不能讓床尾對著臥室裡的廁所門,通常臥室裡面的廁所窗戶都比較小,通風不怎麼好,導致廁所裡面聚集的穢氣和濕氣較多,如果床尾正對廁所門,就容易讓腳下直直被穢氣所衝,不利健康運。

▍3.床尾對窗戶

窗戶是臥室的氣口,也是風口,床尾正對著窗戶,各種寒氣和冷風都會從外吹進來,直奔床鋪,床上的人也易因此而患病,導致家中開銷增多。另外,若是住在都市,夜晚窗外往往也會有其他光害干擾,床尾對窗就是面窗而睡,如果窗簾遮光效果不佳,窗外的光線就會影響睡眠品質,讓人精神不振。

▍4.床尾對冷氣

許多人會將臥室的冷氣安裝在床尾,但其實冷氣建議不要直吹人體,無論是對頭還是對腳都不好。即使可以蓋被子緩解冷氣的影響,但如果冷氣對著床尾猛吹,也容易吹散床尾聚集的吉氣,導致床尾氣場不穩。

▍5.床尾對電視

很多人喜歡在床尾擺放電視,這樣就能躺在床上追劇了,但是從風水角度來看,電視放在臥室裡不太好,尤其是放在床尾。電視是電器,會影響到睡床周圍的磁場,容易對人的健康和運氣都產生不利影響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