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理師谷帥臻分享,端午節這天繫「五彩絲線」可以轉運、補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命理師谷帥臻分享,端午節這天繫「五彩絲線」可以轉運、補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運勢命理網站「旺好運」谷帥臻風水命理老師分享,自漢代以來,端午節有手臂繫「五彩絲線」的習俗,一直延續至今,不但可保健康長壽,更有趨吉避凶的作用。《清嘉錄》記載:五色絲為索,繫小兒之臂,男左,女右,謂之「長壽錢」。

目前台灣新冠疫情高居不下,人人深怕染疫,尤其小兒一旦感染,症狀比大人更為嚴重,為了保護自己,不妨學習古人的民俗智慧,在端午節當日手臂上繫戴「五彩絲線」或「五行手鍊」,五彩顏色為綠、紅、黃、白、黑,分別代表木、火、土、金、水五行相生具足,配戴有轉順補運效果,可辟兵厭鬼、趨吉避凶,能令人不染瘟疫。「五色線長命縷」製作步驟:

1.剪多條五色線,每條約84公分左右長度即可。

2.將五色線製作成「七姓結」,請七位與自己不同姓氏的朋友在五色線上打單結,正中一個結,左邊、右邊各打三個結。每人打一結,口唸吉祥話「五月五日天中節,赤口白舌盡消滅,天中辟邪,掃去千災,五福臨門,乾坤元亨利貞」。

3.可再將「七姓結五色線」編織成隨身攜帶的手鍊,項鍊,吊飾鍊。

4.端午節當天午時在家焚香,或可至廟裡祈福,並將「七姓結五色線」在香爐上順時鐘轉三圈,口再唸「五月五日天中節,赤口白舌盡消滅,天中辟邪,掃去千災,五福臨門,乾坤元亨利貞」三遍。

5.將吉祥「五色線長命縷」繫戴在手臂上,男左、女右,家中若有小孩經常生病難養者,配戴「七姓結五色線長命縷」可保小兒平安好養。

6.端午節當日,口内常唸「遊光厲鬼」四個字,知鬼名則鬼遠避。

【本文轉載自「旺好運」,經旺好運授權轉載,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「旺好運」粉絲團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