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時千萬不要貪圖便宜,而選擇狹長格局、奇怪格局、坐南朝北、周圍不吉的房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買房時千萬不要貪圖便宜,而選擇狹長格局、奇怪格局、坐南朝北、周圍不吉的房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析,千萬不要貪圖便宜而選擇狹長格局、奇怪格局、坐南朝北、周圍不吉的房子,否則不僅住起來不舒適,還可能拖累家運,讓家人生活在不佳的氣場之中。

▍1.狹長格局

這種格局整體比較狹窄,在中間有一條長長的走廊,導致動線很長,在家活動的時候很不方便。長長的走道也很浪費空間,減少了收納空間,難以規劃室內格局。而且,狹長戶型的採光和通風通常都不好,會讓住宅顯得狹小陰暗,家中空氣不通暢,令人感到壓抑和不舒適。這種戶型天生就很難形成良好的氣場環境,屬於大家需要避開的戶型之一。

▍2.奇怪格局

奇怪格局就是不方正的格局,像L形、扇形、三角形、圓形,還有很多難以形容的類型,真的是千奇百怪。一般來說格局方正的房子才是好房子,這些怪異格局往往會帶來許多麻煩。首先,這些房子的空間利用率往往都比較低,很多地方都被浪費了,實在是可惜。其次,不規則的戶型,在裝潢上就要多費許多心思,既麻煩又耗費精力。最後,這些戶型也容易造成家中陰陽失衡,影響環境氣場。

▍3.坐南朝北

我們居住在北半球,只有坐北朝南才能取得最長的日照。如果坐南朝北的話,住宅受不到陽光照射,就會使得宅內缺乏陽氣,整天陰森森的,住久了會影響人的健康。另外,每年冬天的時候,房子朝北,冬季的寒風就會直衝到家裡,讓家裡變得更冷。而且,坐南朝北的住宅通風也不怎麼好,所以盡量要避免選擇這種住宅。

▍4.周圍不吉

如果住宅周圍有墓地、殯儀館、火葬場等地方,則是不宜選擇的,雖然房子的價格可能會便宜許多,但畢竟這些地方在人們心中都不大吉利。大多數人天生都恐懼死亡,每天都能看到這些地方,動不動聽到震天哭聲,很容易讓家人情緒低落。尤其是家裡有老人的,會大大加重老人的焦慮與不安,另外,雖然現在大家都講究科學,可是大家對這種地方還是比較忌諱的,所以它們附近的房子也就沒有增值的空間,買了就很難轉手了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