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犯了居家風水禁忌,會讓自己的貴人運受到影響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若犯了居家風水禁忌,會讓自己的貴人運受到影響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析,千萬不要在大門處堆放雜物或在沙發背後掛鏡子,也要注意書桌旁垃圾桶擺放位置,家中放生肖擺飾要看看有沒有跟自己的生肖相衝,最後客廳中央別放盆栽,否則這些狀況都會在無形中影響貴人運,遇到困境沒人幫助。

▍1.大門處堆放雜物

大門是住宅的臉,就像人的相貌往往決定了別人對你的第一印像一樣,大門區域的環境,會直接影響別人對整個家庭的看法。如果大門口擺放了各種垃圾雜物,雜亂又擁擠,那在別人眼裡,就會覺得這戶人家不太衛生,自然也會對你留下壞印象,不願意再與你來往,貴人運也會因此降低。

▍2.沙發背後掛鏡子

不少人為了增加家裡的空間感,喜歡在客廳沙發背後掛一面鏡子,這對風水也有不好的影響,從堪輿學的角度來說,沙發背後掛鏡子,就是將實牆變為虛牆,人失去了實際的靠山,就遇不上貴人,更不用說得貴人相助了。

▍3.書桌左邊擺垃圾桶

書桌的左邊為青龍位,青龍位是貴人位,所以不宜在書桌、辦公桌的左邊擺放垃圾桶,以免垃圾桶的髒氣污染青龍位,讓貴人對你敬而遠之。另外,書桌、辦公桌上的左手位置,也不要太過雜亂,以免讓貴人對你印象不好,阻礙貴人的親近。

▍4.擺放禁忌生肖物

為了給家中增添一些溫馨的氣氛,有些人會用生肖擺飾來裝飾家裡,但從生肖命理角度來看,有些生肖之間相剋,若不小心擺了與你不合的生肖,可能就會失去貴人的幫助。

命中互衝的生肖分別為:鼠與馬、牛與羊、虎與猴、兔與雞、龍與狗、蛇與豬。所以,大家在給家裡擺放生肖擺件的時候,就要注意一下,別讓擺件跟自己相衝。

▍5.客廳中心放綠植

綠植代表著生命,能為家裡帶來生氣,但如果把一盆綠植單獨擺在客廳中心的位置,則是不好的,會形成「困」字格局,寓意不吉,讓人容易聯想到不好的事情,影響人的心情。而且綠植在房屋中間,也會顯得很突兀,家庭佈局看起來就很奇怪,這不利於你的人際關係,使你得不到貴人相助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