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人都很重視居家風水,卻容易忽略床尾、廚房櫥櫃、鐘錶擺放位置、大門內側等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許多人都很重視居家風水,卻容易忽略床尾、廚房櫥櫃、鐘錶擺放位置、大門內側等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析,許多人都很重視居家風水,卻容易忽略床尾、廚房櫥櫃、鐘錶擺放位置、大門內側等處,如果犯了風水禁忌,將會衰敗家運,對家人有不利影響。

▍1.床尾

大家往往比較重視床頭物品的擺放,很少會關心床尾,其實床頭床尾對風水都有很大的影響,床尾最重要的就是要敞亮,不宜堆放物品,很多人會把換下來的衣物全堆在床尾,這顯然是不合適的,可能會壓制你的財氣,所以快快把衣物整理起來收好吧!

▍2.廚房櫥櫃

很多人打掃廚房時,只會把櫥櫃外面擦洗一下,很少會注意櫥櫃內部的情況。但廚房油煙很重,即使關著櫥櫃門,裡面也多少會有油污,裡面的調味料、食物就容易因此變質,建議定時清洗櫥櫃內部,保持裡面乾淨整潔,否則恐影響家人健康運。

▍3.鐘錶

鐘錶在風水上是個特殊的擺設,它位置是固定的,但實際卻一直處於動態中,每天24小時不停歇,像這種處在變動中的物品,都具有一種動氣,所以我們不可隨便亂掛。首先,鐘錶不能掛在正對門的地方,「鐘」與「終」諧音,一進門就看到,會讓人聯想到不吉利的東西,影響心情。其次,鐘錶不要掛在人常坐臥的地方,比如沙發上方、床鋪上方,因為鐘錶不停在走動,不但容易干擾安寧,還會影響周遭磁場,不利於運勢。

▍4.大門內側

大門在風水上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,但不少人卻忽略了大門內側,甚至因為門後不怎麼會被人看到,就在這處堆放雜物,或者放掃帚、拖把之類的清潔工具。實際上,這種做法也是不太好的,它會滋生穢氣,導致進入屋內的氣流被污染,不利於營造好的家居環境,也會影響家運發展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