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環境與運勢好壞息息相關,當居住環境變好,福氣、財氣自然會主動找上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生活環境與運勢好壞息息相關,當居住環境變好,福氣、財氣自然會主動找上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生活環境與運勢好壞息息相關,就像自然界的變化一樣,水土適宜,植物繁茂;水土流失,就成荒漠。運勢命理網站《靈匣網》分享,改善家運的5大撇步,包括改善燈光、布置財位、擺放吉物、定時清洗布藝用品及維持居家環境整潔,當居住環境變好了,自然能帶動家庭向上發展,福氣、財氣找上門。

1.改善燈光

燈光不僅能在夜晚為我們帶來光明,也能給家裡增添陽氣,嚇退各種不吉之物,可謂守護家庭的平安福。

以家用燈光來說,最好以暖黃光或白光為主,不宜使用五顏六色的燈光,容易帶來一些雜氣,對居住者的情緒恐怕造成影響。另外,每間房間的功能不同,燈光的亮度也不一樣,所謂「明廳暗室」,就是指客廳燈光要亮一些,臥室燈光則要暗一些,客廳明亮,容易帶來好人緣;臥室柔和,有利入睡。

2.布置財位

進門的45度斜對角為家中財位,是富貴之氣最為集中的地方,與家人的收入更是關係密切,所以想讓存款增多,就必須布置好這個位置。

家中財位應保持乾淨整潔,不宜堆放雜物,或擺放空調、冰箱等重物,否則容易沖散富貴之氣;若想吸引更多吉氣匯聚,可以在此處擺放綠色植物、吉祥掛畫、魚缸等來增添生氣,接財入門。

3.擺放吉物

古人講究「護家之寶」,不管是深宅大院,還是小門小戶,都會給家裡擺上葫蘆、如意、麒麟等吉祥之物,除去不利氣流,改善空間氣場。因此,我們可以在家裡擺放這類吉祥之物,不僅能點綴居家環境,還能有效壓制穢氣,讓家裡美事多,愁事少。

4.定時清洗、更換布藝用品

窗簾、棉被、沙發布等布藝用品,是居家環境中非常重要的元素,不過使用時間一長,這些布藝用品就容易積累灰塵、滋生細菌、沾上穢氣,所以最好定時清洗,或幹脆直接換一套新的。乾淨的布藝用品,能讓家中氣場變得旺盛而清新,自然有利於改善家運。

5.維持居家環境整潔

乾淨、整潔的居家環境,和髒亂、汙穢的居家環境,相信多數人都會選擇前者,而非後者,當然財氣也不例外。居家環境整潔衛生,不僅能夠引來更多福氣、財氣進門,也可以讓別人對你留下好印象,讓你人緣變好,得到更多機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