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媒體人粘嫦鈺發表對主播爭鬥的看法。(摘自臉書)
資深媒體人粘嫦鈺發表對主播爭鬥的看法。(摘自臉書)

TVBS內部傳出主播鬥爭,比電視劇還精采,資深媒體人粘嫦鈺今(26日)在臉書發文,開頭就表示:「主播,許多新聞系女孩的夢想。而現實竟然是後宮甄嬛傳。」

粘嫦鈺在臉書點出主播之間,搶時段、搶收視率、搶觀眾之外,「搶衣服」也是很重要的,化妝室裡每一套衣服都是造型師搭配的。她敘述:「上面都貼有主播的名字,有的非常的漂亮、有的非常的樸素、有的看得出來是舊衣拼湊起來的。最美的最講究那一套上面的名字果然是紅牌主播,曾經有一位主播穿上衣服之後大叫一聲,怎麼這麼臭!大罵前一位主播沒有道德。也驚覺自己被整了。 」

她認為「鬥」,那是一定要的,既然這麼困難坐上主播台,從早上、中午再到下午再到晚上黃金時段。每天都有人虎視眈眈,同台的別台的空降的,不好好的鞏固,溫良恭儉讓,早就粉身碎骨灰飛煙滅了。至於鬥的手段,粘嫦鈺表示「想得到的都存在」,最常見的是爆對手的黑料給媒體,因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。

粘嫦鈺也有感於現在主播有別於以往,「以往的主播就是好好的把新聞播好,保持良好的形象,現在的主播不一樣了,要經營社群媒體,要和粉絲互動,還要博版面上新聞,經常秀出好身材和親和感,流量、聲量是她們追求的目標。」

但也有少數獨善其身者在主播圈,「還是有一些主播默默的耕耘自己,搭公車,不張揚,有禮貌。低調到在街上完全認不出他來。上台之後專業清楚把新聞報的很精彩。觀眾自然會回報他熱烈的掌聲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