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主播陳海茵。(圖/ 摘自新聞主播陳海茵臉書)
前主播陳海茵。(圖/ 摘自新聞主播陳海茵臉書)

TVBS傳出有主播遭集體霸凌事件,有3名女主播聯手欺負1名女主播,對其衣服和桌面噴不明液體,一度驚動警方介入,稍早TVBS緊急回應,「部分主播之間確曾有過小糾紛,但已處理」,否認警方介入;美女前主播陳海茵聽聞此事,在臉書揭露業界勾心鬥角內幕,更心有戚戚焉地說,「還好我離開主播台了」。

前主播陳海茵從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後,在中天新聞待了10年,轉戰東森後更成為當家主播,直到2020年才宣布離開主播台;今(25日)TVBS被爆出3名主播霸凌案,她也罕見發文揭露主播台內幕,指出主播之間為了爭時段和搶節目,檯面上或私底下手段「無所不用其極」。

陳海茵指出,為了達到目的,不只是實體霸凌和言語霸凌,甚至會在背後講非事實的八卦也是常有的事;而她也對於這些過去,「還好我離開主播台了」,並提到最近接了節目主持,還意有所指地說,「相對單純一些」。

不過,陳海茵對霸凌這件事,也有獨特見解,她認為這種狀況不只會出現在主播台,在職場上、校園內、政治人物裡都是屢見不鮮,不忘勸告「老天爺不給你、爭也沒有用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