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彥均透露接到醫護朋友的來電,目前對方所在單位有些人力吃緊。(圖/郭彥均facebook)
郭彥均透露接到醫護朋友的來電,目前對方所在單位有些人力吃緊。(圖/郭彥均facebook)

台灣疫情近期攀升到萬人確診,許多民眾確診,造成醫護量能需求增高,而藝人郭彥均接到醫護朋友的來電,對方請身為藝人的郭彥均幫忙宣導,邊哭邊說不曾看過這樣的醫療狀況:「你一定要呼籲一下,叫大家對醫護多一點尊重。」

藝人郭彥均過去和雙胞胎兄弟一起出道,近年在主持、戲劇領域都交出亮眼成績單,性格陽光的他時常會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日常生活,今(25)日他分享了與醫護朋友的聊天內容,由於疫情擴散嚴重,郭彥均透露:「一早接到醫護朋友打電話來一邊掉淚一邊跟我說話,她說她不曾看過我們的醫療是這樣的狀況」,醫者父母心,對染疫重症的每個人,醫護人員都盡力想救,失去病患,醫護人員也是無比痛苦,對方沉重表示:「因為生命不該這樣結束的」

而郭彥均的醫護朋友也希望可以利用郭彥均身為公眾人物的力量,改變一些事情,希望能讓民眾自覺「呼籲大家真的不要群聚,社交距離還是要拉大,人類最終會戰勝病毒的,但是過渡時期真的要好好防疫」,對於醫護人員,也期望能多一點耐心,因為病人太多,醫護人員也快撐不住了,「好好愛護珍惜我們每一位醫護人員,因為他們真的撐得太辛苦了!」

對於疫情,郭彥均表示任何鼓勵都很溫暖‵,「如果你們也有同感,我們可以一起為醫護打氣」,從郭彥均發出的照片中,該醫護人員的情況有些吃緊,醫院主任從4月開始就沒放假,天天在病房救人,很多孩子就這樣走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