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表示,使用居家快篩陽性後,卻開始手抖、暈厥,緊急送醫後仍不治病亡,他認為等待救護車30分鐘太久。(圖/示意圖,記者郭吉銓攝影)
一名男網友表示,使用居家快篩陽性後,卻開始手抖、暈厥,緊急送醫後仍不治病亡,他認為等待救護車30分鐘太久。(圖/示意圖,記者郭吉銓攝影)

本土這波疫情爆發後,衝擊許多高齡長者,一名男網友表示,爺爺使用居家快篩陽性後, 隨即出現手抖、暈厥,叫救護車等了30分鐘才送醫,最後仍不治,痛罵「人命關天,等30分鐘,你接受嗎?」貼文曝光,引發兩派網友回應,一派人安慰他痛失親人的悲傷,另一派人認為他的想法太自私」。

原PO 22日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從小到大天天陪伴他的86歲爺爺,打滿3劑新冠疫苗,21日使用居家快篩結果為陽性,接著卻發生手不斷抖動、暈倒的狀況,緊急送醫後仍不治死亡,從快篩陽性到死亡,只有1小時。

原PO說,從撥打救護車到救護車抵達,等待時間約30分鐘,但實際路程只需花3分鐘,知道救護人員需著裝防護衣,保護自我安全,但「人命關天,還是一樣慢慢來嗎?家人確診暈倒,等30分鐘,你接受嗎?繳稅的意義在哪?」

原PO表示,當時情況很緊急,希望救護人員可以快一點,並沒有怪罪的意思。他說,爺爺病逝隔天,到醫院領取爺爺確診報告,醫護人員也透露防疫政策不斷修改的無奈,「現在改到哪?確定政府了解嗎?」他痛批,政府說與病毒共存,稱醫療量能足夠,「哪裡足夠了?」最後他呼籲,保護家中的長輩,減少出門與他人接觸的機會,勤洗手、多消毒,「這是我們平民老百姓的心聲」。

貼文曝光後,網友反應兩極,「可以理解你有多無奈、多傷心,但還是想跟你說要加油喔」、「面對家人逝世,真心為你感到惋惜」、「我是前幾個禮拜確診,沒有收到任何的藥物,發燒好幾天吃了普拿疼也沒有退燒,甚至三個禮拜後還是沒有防疫包,覺得對於有症狀的人的處理,真的很爛」。

另一派網友認為原PO太自私,「你以為穿隔離衣很快嗎?你以為人命關天連去救你家人都應該要一起陪下去嗎?那你太自私」、「很不認同救護車的想法,家屬是可以自行送醫的,你的家人等不得,救護人員家裡就沒有爺爺奶奶或小孩子嗎?」、「我在消防單位服務過 我可以跟你說 消防救護人員都是以救人為第一優先,不太可能出現你所謂的慢慢來這種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