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基隆一名女網友表示,90歲的外婆陽性確診,雖符合收治條件,但院方卻因無床位無法收治,導致凌晨12點半外婆還在急診室外吹風淋雨。(圖/翻攝自Dcard)
近日基隆一名女網友表示,90歲的外婆陽性確診,雖符合收治條件,但院方卻因無床位無法收治,導致凌晨12點半外婆還在急診室外吹風淋雨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本土疫情爆發後,各醫療院所急診湧入大量採檢人潮,導致醫療量能吃緊,近日基隆一名女網友表示,90歲的外婆洗腎時,做PCR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,雖符合收治條件,但院方卻因無床位無法收治,導致凌晨12點半外婆還在急診室外吹風淋雨,令她不滿開罵,「應該沒人願意自己家人被這樣對待。」

原PO昨(17)日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年近90歲的外婆是洗腎病患,17日洗腎時因有反覆發燒狀況,經院方篩檢後陽性確診,但醫院因無病床而無法收治,凌晨12點半外婆坐著輪椅,在急診室外吹風、淋雨,頂著低溫等床位,令她氣炸「不是可以優先收治嗎?讓一個沒有自理能力,甚至是已裝上氧氣筒的長者吹風淋雨?應該沒人願意自己家人被這樣對待。」

原PO表示,醫療量能、床位不足,就不要一直講優先收治,已符合條件的患者依然被丟在急診室外,「優先收治根本淪為空談」,她希望至少在等候床位時,可以給予長者一個遮風避雨的空間。

貼文曝光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「看了好心疼,讓年紀這麼大的外婆在外面等,希望她健康沒事」、「這就是政府說的與病毒共存」、「原本醫療就已經很緊繃了,現在被政府政策一改再改,亂成一團,累的都是醫護跟確診者」、「這場景真的看了好心疼」、「政府說要與病毒共存,根本什麼都沒準備」。

留言中也有醫護回應,雖然外婆的事件很讓人心疼,也符合優先收治條件都沒錯,但在前面肯定還有許多類似狀況,甚至病情更嚴重的長者也在等病床,他們比你的外婆早確診,等待時間更久,只能跟說疫情下大家都辛苦了,提醒原PO要隨時注意外婆身體狀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