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星徐哲緯透露確診前2天沒什麼症狀,但從第3天開始喉嚨痛到猶如大量魚刺鯁喉,才4天就忍不住心情沮喪。(取材自徐哲緯臉書)
男星徐哲緯透露確診前2天沒什麼症狀,但從第3天開始喉嚨痛到猶如大量魚刺鯁喉,才4天就忍不住心情沮喪。(取材自徐哲緯臉書)

男星徐哲緯本月15日確診新冠肺炎,隨即取消工作並開始隔離生活,積極調養身體並用藥7天後,快篩結果才終於恢復陰性,如今解隔出關,他分享這段確診歷程,表示其兩天其實沒有太明顯的症狀,不料第三天開始情況突然惡化,會半夜被喉嚨痛醒,甚至味覺鈍到嚐不出味道,讓他不禁陷入沮喪情緒中。

徐哲緯在臉書po文,最初是感覺喉嚨卡卡、怪怪的,果真快篩陽,因此到醫院做PCR檢測,確定新冠確診,前2天只覺喉嚨癢、少量流鼻水,甚至僅微發熱在發燒邊緣,症狀不太明顯,沒想到第3天被病毒大反撲,咳嗽加喉嚨痛,「那種痛很像你不小心被魚刺梗(鯁)在喉嚨,但是大概是像20根魚刺梗(鯁)住的痛」。

徐哲緯坦言多次在半夜被喉嚨痛醒,甚至味覺變得遲鈍,嚐不太出食物的味道,也因此他到了確診第4天,心情變得很沮喪,只能逼自己多少吃點東西,努力地服用拿到的西藥跟清冠一號,才逐漸覺得症狀趨緩,直到隔離7天期滿。

徐哲緯表示,當下知道自己確診,心情很複雜,一來擔心影響工作,但更擔心是不是影響到身邊的朋友,非常感謝工作夥伴及親友的體諒與幫忙,朋友們甚至一知道消息,就衝到他家送餐、送藥、送物資,也不斷傳訊息關心,並分享能夠幫助他舒緩的訊息,而徐哲緯也有覺得抱歉的地方,就是他婉拒了很多想幫他送餐的朋友,「你們的心意我都收到了,這些我真的都銘記在心!!謝謝你們」。

徐哲緯透露,自己一開始就沒收到隔離通知單,如今期滿也沒收到解隔離通知單,勸告如果確診了,有些能做到的事還是得做,「在現在這個你不確定病毒會不會找上你的時候,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好好地戴好口罩、勤洗手、隨時注意自己身體健康變化」,安慰大家如果染疫也別慌,只要確實隔離並用藥、多喝水、好好休息,穩固好自己的心理狀態,一定可以贏過病毒,重回正常生活軌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