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小黎發完全無濾鏡的確診後居家照護自拍照(右)報平安。(摘自臉書)
楊小黎發完全無濾鏡的確診後居家照護自拍照(右)報平安。(摘自臉書)

藝人楊小黎16日宣布快篩陽,之後PCR陽性確診,時隔多日,她症狀一直沒有緩解,她22日發文報平安,坦言:「嗯,我蠻嚴重的。發燒、咳到吐光光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蹲在垃圾桶旁、胸悶、頭痛、蕁痲疹、全身酸痛、喉嚨乾、睡不好等等,好像吃了omicron全餐,中間求助了3位中西醫視訊看診,1天吞5次藥,謝謝醫師們的愛和關心。」楊媽媽除了心疼,每天也忙於為她備餐備水、消毒,並且幫她喬工作的事,才短短幾天也跟著累瘦1公斤!

楊小黎除了謝謝楊媽媽,也謝謝好朋友的祈福,以及「等待我的你們」,她透露自己沒有時間可以好好恢復、好好調整,「出關就要開拍,而且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任務,謝謝劇組等我,我真的沒想到我那麼嚴重,過程中也脆弱了好幾回,哭了很多次,謝謝愛的力量」。

她提醒大家真的要小心,「omicron 不是一般感冒,也不見得那麼幸運都無症狀,所以一定要好好慎重看待自己和他人的健康,多一些愛,多一點同理心,雖然我今天還是兩條線(我以為我是超人原來我是凡人),但我努力,祝我好運。也謝謝愛我的每個人。」前一晚剛狂吐完的她無奈表示:「身體在哭,但我心強壯!」也不免哀喊:「omicron我討厭你!」

楊媽媽心疼地說,小黎確實恢復得比其他確診者慢,可能平常就壓力太大,後面又一大堆工作進來,讓一直自我要求很高的她焦慮又太煩惱,自己只能提醒女兒放輕鬆,小黎則回她「我也想啊」,甚至也吃了安眠藥助眠,「每天聽她在房間裡一直咳,真的很心疼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