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護理師表示,醫院從上到下,不論警衛、往生室及清潔消毒員,各個都在為疫情努力,不僅無法休假,許多節慶也被剝奪。圖為民眾於新北中和環球接種疫苗照。(圖/記者郭吉銓攝影)
一名女護理師表示,醫院從上到下,不論警衛、往生室及清潔消毒員,各個都在為疫情努力,不僅無法休假,許多節慶也被剝奪。圖為民眾於新北中和環球接種疫苗照。(圖/記者郭吉銓攝影)

一名女護理師表示,新冠肺炎流行以來,醫院從上到下,不論警衛、往生室同事及清潔消毒員,各個都為疫情努力,為支援人力,不僅無法休假,許多節慶也被剝奪,但這波疫情爆發後,同事陸續確診、倒下,卻遭到長官撻伐,令她感慨地說「有多少人為我們感到惋惜?」

原PO 20日於臉書社團《匿名公社》指出,新冠肺炎流行至今已2年,在醫院值勤期間,不斷地被長官打小報告稱他們未保持1.5公尺安全距離外,還有永無止盡的支援及訓誡。原PO說,這波疫情還有一群人被遺忘在火辣辣的疫情中,如醫院警衛、往生室同事、清潔消毒員等,都在為疫情辛苦奮鬥。

原PO表示,去年疫情期間,院內病患接連病逝,往生室同事忙得不可開交,全院跑透透,跑到背脊衣襟都是濕的,她看到其中一名往生室同事隻身一人,好奇詢問「怎麼只有你一人?」對方手拿著屍袋說,「另一人在病房收大體,我們從一上班就沒停下來過」。

這波疫情爆發後,原PO說,最近單位上好幾個同事陸續確診,卻遭長官們獵巫,「實在為大家感到很不值,我們堅守2年,大家都認為是理所當然,當我們穿著隔離衣,熱得滿身大汗,還是確診時,從上到下卻是一陣陣的撻伐及獵巫」。

原PO感慨表示,2年來為支援疫情,被剝奪的假日、節慶,「有多少人為我們感到惋惜?你我都不知道,這會不會是我們人生中最後一個父親節或母親節」。她看到同事一個個確診倒下,「伸手卻抓不到我的樣子」,她感到很無助、遺憾,求助無門的感覺令她害怕,盼自己能夠做點什麼。

網友們看了也相當不捨,紛紛留言,「千言萬語也訴不盡對第一線所有人員的感恩,真的辛苦你們了」、「不知道能做什麼,也只能說句辛苦」、「好難過好想哭,謝謝,謝謝,真的辛苦了,無助真的真的好恐怖,加油」、「真正防疫第一線的醫護、警消人員真的辛苦了,相較之下,整天開記者會拿圖卡,意識形態的指揮官,還能厚著臉皮稱自己是第一線人員,你們的辛苦真的令人不捨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