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遍地開花,西門町商圈空蕩蕩,店家退租後被人塗鴉。(范揚光攝)
本土疫情遍地開花,西門町商圈空蕩蕩,店家退租後被人塗鴉。(范揚光攝)

國內即將迎來新冠肺炎的高峰期,18日單日已逾8.5萬人染疫。台大醫師李正喆直言,儘管民眾擔心居隔政策從「3+4」調整為「0+7」恐釀疫情擴散,但「0+0」可能才是造成這波危機的最大變數!

從原先的單日6萬多例一下子跳到8.5萬例,大幅成長3成的數字讓民眾看得心驚驚,憂心高峰期提前到來;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,真正的高峰期恐怕還沒到。指揮中心決定居家隔離「3+4」放寬為「0+7」,也就是打滿3劑疫苗的密切接觸者,不用等3天,只要快篩陰性即可外出。

民眾擔心居隔政策的調整,會不會造成疫情擴散?李正喆PO文反問,「有沒有人想過確診黑數的密切接觸者,根本就是0+0,這些才是在人群中疫情擴散的大變數」。

網友直呼李醫師一針見血,「非常認同,真的很可怕」、「只能保護好自己」、「黑數的密接者連快篩都不用,很多無症狀在外面趴趴走」、「現在管制也來不及了,確診者到處都是」、「政府打算共存,抓不出黑數,0+0的人成了散播者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