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階段快篩檢測已成家常便飯,被桶過幾次鼻咽後痛感也漸漸麻痺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路透社)
現階段快篩檢測已成家常便飯,被桶過幾次鼻咽後痛感也漸漸麻痺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路透社)

相信現在做快篩檢測已成家常便飯,被桶過幾次鼻咽後痛感也漸漸麻痺。不過英國一名護理師鮑比·李(Bobby Lee)卻在某次快篩的過程上演驚險一瞬間,不慎將15公分的棉棒卡在喉嚨,最後感覺自己無法呼吸才趕緊前往醫院掛急診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 Online)17日報導,鮑比·李身為一名護理師,對於桶鼻子已經在熟悉不過。某天晚間從醫院下班後覺得身體不太舒服,便自行做了快篩,正當她將長15公分的棉棒深入嘴巴時,突然一陣噁心想吐,一個不小心插得太深棉棒直接卡在喉嚨後側。本人表示,「我試了很久都拿不出來,不曉得哪來的想法想說乾脆吞下去,說不定能順著口水往下掉。」

「我感覺快要無法呼吸了,趕緊抓了我女兒,直接開車往醫院急診室衝…」

她表示吞嚥時根本沒有異物感,但棉棒在裡頭清楚可見。新冠肺炎發生至今院方從沒遇過這樣的案例,透過內視鏡拍下棉棒的距離直逼腸子,一不小心就會刺穿它,嚴重的話連小命都可能不保。

《每日郵報》調查的數據顯示,大流行以來英國發生約3,000例因快篩檢測而受傷的意外,超過10名患者出現流鼻血和潮熱的症狀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