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小毅曾參與許多知名戲劇演出。(摘自臉書)
葉小毅曾參與許多知名戲劇演出。(摘自臉書)

就讀國中一年級的13歲童星葉小毅,兩天前在臉書透露「媽媽照顧我和姊姊,卻沒把自己照顧好,結果確診了…」,而他自己也出現輕微發燒症狀,但快篩兩次都是陰性,昨天半夜突然喉嚨巨痛 、咳嗽咳不停 、一直吐,於是媽媽打電話叫救護車送他就醫,在醫院等候看診的他今凌晨在私人臉書發文:「只是人很多,什麼時候才輪到我看病,可不可以回家睡覺了?」他昨晚就醫後已經做了PCR,下午也接到PCR陽性報告、證實確診。

經紀人辛誌諭表示,葉小毅在媽媽確診後,前兩天也輕微發燒37.5度C,燒退了後變成喉嚨痛,不過快篩結果都是陰性。昨晚就醫後做了PCR,下午PCR陽性確診,已經先將他這幾天幾個試鏡、見導演的工作安排都取消,讓他好好休息。

文字經常流露出早熟的葉小毅,前兩天在臉書表示:「即使我們小心翼翼的過生活,但該來的終究還是來了,誰也無法阻擋。」之後透露媽媽確診,且所有的症狀全部都出來,「發燒、頭暈、喉嚨痛、腹痛、腹瀉、胸痛、全身無力、全身背痛、鼻塞、流鼻涕、噁心一直吐,掛了二次急診,醫生還是要媽咪先回家休息。看到媽咪這麼不舒服,我卻連一點忙也幫不上。」他說,還好他一直叫媽咪趕快去打疫苗,「不然一劑疫苗都沒打,怎麼抵抗得了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?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