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糖賢齡曝光2歲愛子確診併發哮吼症,直到孩子發不出聲音並且眼神無法對焦,才趕緊向119求救。(取材自咖啡糖賢齡臉書)
咖啡糖賢齡曝光2歲愛子確診併發哮吼症,直到孩子發不出聲音並且眼神無法對焦,才趕緊向119求救。(取材自咖啡糖賢齡臉書)

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,尚不能施打疫苗的小小孩,在這波疫情中成了最讓人擔心的族群,DJ兼主持人「咖啡糖賢齡」昨天(5/16)在臉書透露,未滿3歲的兒子「豬豬」才開心復課10天就意外確診,病程快而嚴重,併發哮吼症且眼神逐漸失焦,讓夫妻倆嚇壞急找119救援。

咖啡糖賢齡透露,上星期四深夜(5/12)老師突然打來通知有同學確診,他們趕緊讓兒子做快篩,一開始是陰性,隔天豬豬表示肚子不舒服、想吐,第三天則開始發燒、咳嗽並全身癱軟,因此再做快篩,結果陰轉陽,但咖啡糖賢齡跟老公驗此時仍是陰性。

咖啡糖賢齡如臨大敵,開始給孩子使用之前準備的常備藥及血氧機,豬豬則是出現38、39度的高燒,燒燒退退,在這過程中活動力越來越低,「手腳冰冷還出現了紫色大理石紋路、聲音沙啞如小狗嗚咽(媽媽敏感神經!該死的該不會是曾經得過的哮吼)」,結果一google發現確實有少數幼兒確診會併發此病症,此病症的出現,更被列為建議要立刻送醫。

夫妻倆內心天人交戰,猶如站在十字路口上,「到底該不該送醫院?很擔心去醫院影響醫療量能」,就這樣糾結了數小時,「直到豬豬再也發不出聲音、眼睛張不太開、甚至對不上焦距、叫他也昏昏沈沈」,咖啡糖賢齡才嚇得趕緊打119求助,經醫護人員評估後,孩子上了救護車送醫,在接受PCR篩檢並診治後,果真是確診症狀引發了哮吼症。

咖啡糖賢齡的2歲愛子在打了長效類固醇及給藥後退燒,幾個小時後狀態恢復平穩,於是終於能夠回家,反觀老公開始咳嗽後,夫妻倆又做了快篩,而這回就沒那麼嚇人,看到自己跟老公雙雙確診,她只是苦笑:「該來的躲不過的感受~好吧!一家都陽性!一起7+7,總比一個個中獎好,遇上難處就一一解決吧!」,她透露平時是酒精、消毒不離手的人,但千防萬防仍「中獎」,只能嘆這就是人生,「若是總得中鏢這麼一次,拜託請輕症下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