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正近來在《一家團圓》角色吃重。(三立提供)
伊正近來在《一家團圓》角色吃重。(三立提供)
伊正與張瓊姿對戲最頻繁。(三立提供)
伊正與張瓊姿對戲最頻繁。(三立提供)

三立8點檔《一家團圓》4月才爆發主演群接連確診風暴,近來女主角李燕等人陸續康復歸隊,但5月又接連爆出飾演勢利眼壞婆婆的林珮君、大反派江宏恩確診,今(16日)則是江宏恩劇中生父、同樣飾演反派的伊正「快篩陽性」!伊正受訪時表示,他一早7點出外景前快篩驗出「兩條線」,趕緊向劇組報告、緊急撤班。他第一時間趕緊開車返家回到自己房間一人一室隔離,接著打電話告知太太請她趕快快篩,目前已預約明天車來速PCR。

伊正接到記者關心時,不改幽默苦笑回:「呵呵,我兩條線,現在腦袋3條線。」他說,目前身體一切很正常,只有這兩天經紀人覺得他聲音好像啞啞的,他原本以為是連續兩天在下雨天拍了激烈打鬥戲所致,但他每天都會快篩兩次,進劇組一次,回家前自己再做一次快篩,以保護老婆與6歲及4歲半的兩個女兒,昨天快篩都還是陰性。

他苦笑說:「我連體溫都正常,今天早上進三立量的體溫是36.2度,一發現快篩陽可能確診,又量一次,只有35.9度,體溫甚至下降!這應該是嚇到打冷顫吧。第一時間就向劇組報告,也在我們演員群組跟大家說『換我了,我要去休個假』,順便提醒這幾天跟我對過戲的演員要趕緊快篩、注意身體狀況,」

伊正說,近期在劇組對戲較多的是張瓊姿、黃瑄等演員,「前兩天我生龍活虎拍完雨中打鬥戲後,除了有一點肌肉酸痛,沒有任何異狀,反而她們兩個覺得有點咳嗽、拉肚子,我還安慰她們,而且她們快篩都是陰性,我昨天快篩也還是陰性,哪知道12小時後變成兩條線」。

他說自己目前沒有咳嗽、一切正常,「 硬要講,喉嚨好像乾乾、聲音啞啞。之前確診的演員有討論共同徵兆是有痰,我也沒有。有人說會嗅覺喪失,我拿紅酒、大蒜測試,也都聞得出來」。

他表示,因為自己的工作必須脫口罩拍戲,每天到不同地方接觸很多人,所以他在家早就都一人一室,公共區域都戴著口罩,只有無可避免會一起吃飯。家門口都放了消毒水、包包裡也是瓶瓶罐罐的酒精、次氯酸水,老婆、兩個女兒已經關在家1個月,他4月初就停止讓小孩上學,連才藝課都是視訊上課,老婆在補習班教書也是視訊,幾乎沒出門,頂多是關好幾天後,他會在半夜開車載她們出去遊一下車河、透透氣。這麼小心了,還是快篩陽、自認算是確診,還是讓他覺得有點突然,看到兩條線時忍不住出現「蛤?」的驚訝反應。

伊正說,他不想去醫院排幾小時做PCR,選擇最安全的車來速,但因為點不多,只能約到明天,目前就是先在家自我隔離、關在房間,也不敢盲目亂吃藥,覺得應該透過PCR認定確診再來進行藥物治療。幸好老婆目前快篩是陰性,至於沒打過疫苗的兩個女兒,除非有症狀否則先不強制幫她們快篩,他還在等之前為小孩預購的唾液型快篩試劑到貨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