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嚴峻,不少家庭也出現全家確診的狀況。圖為家長帶孩子到板橋江子翠大型篩檢站做PCR。(圖/郭吉銓攝)
國內疫情嚴峻,不少家庭也出現全家確診的狀況。圖為家長帶孩子到板橋江子翠大型篩檢站做PCR。(圖/郭吉銓攝)

國內疫情嚴峻,不少家庭也因家中成員染疫導致全家確診。一名女網友透露,因家人疑似感染新冠病毒,因此全家一起快篩檢驗,沒想到一家四口有3人都是陽性,唯獨她是陰性,因此她只好戴上口罩躲在房間內,靠噴酒精防疫,貼文一出,有網友分享相似經驗,表示自己在家人居隔期間,靠酒精和漂白水消毒,成功躲過被感染的風險。

原PO 14日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透露,家人出現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狀且已持續一段時間,但之前快篩結果都是陰性,直到13日晚上再次檢驗,才驗出一家四口中有3人陽性,唯獨她是陰性。

原PO無奈表示,因為平時飲食都是父母準備,加上家中房間不大,確診的3個人沒辦法一直待在房間內,經常到客廳休息,因此她只能待在自己的房間裡,並隨時戴口罩、噴酒精,以保護自己不被感染。

不過原PO坦言,「感覺到時候如果家裡其他人都痊癒,我才確診的話,也是滿麻煩的」,好奇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時會如何應對。

貼文一出,引起不少網友熱議,「新冠的潛伏期很長,兩周都有可能,不過加油,想像自己是全家最後希望」、「是我就直接算了,說不定你已經被感染,只是還沒發起來」、「我家只有我確診,而且我被通知確診前很多天都跟家人們共食,隔離時多少也有見到面,但他們好像有什麼防護罩一樣,都沒被我感染」。

也有過來人分享相似經驗,「我家5月1日至今全家都確診,剩我還沒,所以我超努力防疫,每天除了上班都待在房間內,吃飯自己吃,洗澡前還會用漂白水洗衛浴設備,再噴酒精才去洗澡,每天也有持續篩檢,到今早快篩還是陰性唷,家人們也陸陸續續開始準備解隔了」。

原PO雖想避免家戶感染,但15日更新近況表示,自己快篩檢驗結果變成陽性,「果然是非常容易被感染」,另外她也提到,目前除了喉嚨卡痰之外,並沒有其他不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