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自4月28日上路後已超過兩周,雖然不少人嫌貴,但藥局外還是大排長龍。(范揚光攝)
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自4月28日上路後已超過兩周,雖然不少人嫌貴,但藥局外還是大排長龍。(范揚光攝)

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自4月28日上路後已超過兩周,不過有在藥局工作的藥師抱怨,到現在還有人在問多少錢,而且最令他氣憤的是,竟然有人聽到500元後嫌貴,才說不想買了,讓他一聽超氣,因為根本不是真的需要,眾人直呼「排心酸的」。

這名藥師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表示,實名制快篩上路至今已經兩個禮拜左右了,還是有人問多少錢?他說全台灣都固定500後,竟然有少少客人會說「蛤!這麼貴?裡面有幾劑?那我再想一下要不要買」,藥師氣到直呼「我看你沒有很需要嘛,就不要站在這邊思考了,後面一堆客人在等」。

此外,他說連他數學那麼差的人,都知道單號、雙號怎麼分,卻有很多客人不知道自己的身分證是單號還是雙號,甚至不知道0是雙號。

貼文曝光後,網友紛紛回應「所以就是有人單純跟風,不是真的需要」、「一堆人就排隊排心酸的,看到有人排就跟著排,排到的時候問:這快篩怎麼賣?不是聽說一組賣100元,為何你們賣500元?我只帶200元,能拆開只買2組嗎?」、「還遇到有人問能開收據嗎」、「還聽過這有發票嗎」。

有網友指出,真正需要的人連自費一劑200塊都會買,還要看價錢考慮一下要不要的人根本不需要,一堆根本不需要的人在那邊跟人家囤快篩不知道要幹嘛,而且快篩有期限,不像口罩可以放比較久,無奈很多台灣人都是跟風狂囤,根本沒想過自己到底需不需要。

這地方連兩日發免費快篩劑!雨中排隊人龍畫面曝光 媒體人驚喊一句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