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因和確診友人接觸,且隔天也出現了相關症狀,便到醫院做PCR,然而採檢結果竟鬧了烏龍。圖為民眾到中壢中正公園快篩站採檢。(陳怡誠攝)
一名女網友因和確診友人接觸,且隔天也出現了相關症狀,便到醫院做PCR,然而採檢結果竟鬧了烏龍。圖為民眾到中壢中正公園快篩站採檢。(陳怡誠攝)

本土確診個案屢創新高,採檢的民眾也不斷增加。一名女網友表示,因為她和快篩陽性的朋友接觸,且隔天也出現了相關症狀,便立刻去醫院自費做PCR,不料結果竟是陰性,因此又去了其他醫院花錢篩檢,然而第二次篩檢後她竟收到前間醫院發來的陽性通知,讓她哭笑不得,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。

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,上周五到朋友家過夜,隔天起床後得知其中一名朋友快篩陽性,才剛做完PCR回家,她便立刻返家等匡列通知。不料周日她開始出現頭痛、喉嚨痛等症狀,周一時症狀更嚴重,連聲音都沙啞了,警覺可能是確診,急忙用快篩篩檢,然而結果與她所想的不同,竟是陰性。

不死心的她趕忙跑去附近醫院做PCR,排隊後才得知當天公費快篩的名額沒了,只好改自費PCR,待篩檢流程結束便回家等結果,然而隔天檢驗結果出爐,竟又是陰性,讓她相當傻眼,決定下午去趟藥局買快篩試劑和消炎止痛藥。

原PO指出,買完快篩後她立刻回家篩檢,結果出現陽性,她便去另一間醫院排隊掛號做PCR,沒想到採檢完回到家後,她才收到昨天去採檢的醫院發來的簡訊,內容表示昨天採檢的結果是陽性,讓她無奈直呼,「我今天白花的時間跟金錢,還有在外面吹風排隊,到底是受什麼罪」。

原PO也更新貼文透露,事後衛生局打來詢問,為什麼要採檢兩次?她便將前因後果轉述一遍,對方聽完連忙安慰,「辛苦了,怎麼會有這樣的事」,讓她哭笑不得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回應,「我記得前陣子就有篩檢報告誤植的新聞」、「這樣等於醫療量能有問題了吧」、「醫療體系和系統已經崩潰了,你不是第一個發生的」、「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一波三折,因為要篩檢的量真的太大了,每個單位都不好受,政府變來變去,辛苦的都是百姓」。

不過也有人質疑,「為什麼不在家休息,要跑來跑去」、「通常頭痛喉嚨痛的時候,去看醫生拿藥,然後回家好好休息比較重要吧,擔心自己確診就順便通知一下最近接觸過的人,有必要拚命去確定自己是陽性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