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真人娜美」梓梓確診,透露過程非常糟,確診後旁人的目光跟言論,也讓她非常自責跟沮喪。(取材自t40533 IG)
「真人娜美」梓梓確診,透露過程非常糟,確診後旁人的目光跟言論,也讓她非常自責跟沮喪。(取材自t40533 IG)

職棒啦啦隊出身、女團「伊梓帆」隊長梓梓(董梓甯),擁有甜美臉蛋與魔鬼身材,被封為「真人版娜美」,她平時經常透過社群分享工作花絮與生活,不料最近在社群上消失多日,昨天(5/5)po文透露自己已確診多天,過程症狀非常糟糕,確定染疫後,甚至有人當她的面噴她酒精,身旁的目光讓梓梓自責又沮喪。

梓梓昨天po文,表示很多人關心她怎麼彷彿人間蒸發,才吐露其實前幾天就確診了,而過程不舒服的程度太過巨大,直到前天才好轉一點,終於能夠發文,她表示染疫的前4天狀況非常糟糕,「乖乖照三餐吃藥卻都無法退燒,咳嗽咳到流淚、頭暈頭痛、全身痠痛疲倦」,如今天天按時服用清冠一號,希望趕快康復,而po文當天,她已經退燒,只剩輕微的咳嗽,梓梓坦言私下是個很宅的人,「除了工作我幾乎都在家,我真的已經很保護自己,完全是突然中標,不知所措」。

梓梓也分享了染疫前後的全過程,透露確診前一天還很有活力,完全無徵兆,而當週她也完全沒有接觸到確診者足跡,只是工作挺忙碌而疲憊,但她沒多想,就下台中工作,直到當天一起床感覺喉嚨痛,而梓梓有季後賽演出要排練,因此想著先去看醫生然後再趕去排練室,到了教室後,梓梓基於保護眾人的想法,不敢進去練舞,而是在外面先快篩,沒想到結果是陽性,她嚇得立即停下所有動作,去大醫院採檢,也暫停所有人的排練,讓大家去篩檢,所幸除了他本人以外,其他人都是陰性。

在確診後,梓梓透露1922打不進去,她又在比較不熟悉的台中,教室也有不認識的人,身心煎熬下,整個人很脆弱,「所以當時身邊的人的反應、不管有意無意義說出來的話、都會讓你很敏感很難受」,舉例身旁有人在她還沒離開時,就朝她的方向噴酒精,或是說一些「我待會要憋氣走過去」、「我待會走過去要沿路噴酒精」等話語,或是遠離經常跟她相處的人等,梓梓雖知這些人無惡意,但當下她聽聞這些,心情上卻是很自責也很挫折的,這種感受是直到確診才親身體會到,因此提醒眾人「若身邊也出現確診的朋友,當下的心情肯定很不安很無助與沮喪,希望大家將心比心,在說話、行為都可以溫柔以待,因為沒有人希望自己生病」。

梓梓也感謝協助她的好友、家人、球團、經紀人、團員們的幫助與安慰,也謝謝當天就診的醫師,之後幾天都持續關心她的狀況,她因此期許自己也能成為溫暖的人,如今po文一方面也是報平安,表示自己好多了,會努力讓身體康復,「會照顧好自己成為最強抗體迎接季後賽,請大家不用擔心我呦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