隋棠確診後首度發聲曝光身體狀況。(圖/隋棠facebook)
隋棠確診後首度發聲曝光身體狀況。(圖/隋棠facebook)

藝人隋棠主演葉天倫電影《團圓飯》1日開鏡,但因劇組有2名確診者,她為了孩子的安全,毫不猶豫搬出家裡,當時做了快篩和PCR皆陰性,未料為求謹慎再次做PCR,昨(5日)得知是陽性,目前在居家隔離中。而她於深夜發布限時動態抒發心情,引發熱議。

隋棠5日深夜更新近況,稱劇組陸續有確診者,所以導演謹慎安排了PCR檢測,結果檢測結果是陽性,日前她已經搬出家中,沒想到就順便隔離了。隋棠說她的症狀還好,沒有什麼不適,只是比較掛心家中的母親和孩子。話鋒一轉,隋棠提到劇組面對疫情的方式有些不妥,「這來勢洶洶的疫情,目前最有感的就是資訊必須透明了,身邊不斷聽說許多公司(不只有演藝圈)因為各種理由隱而不報、封口樣樣來」

最後撂下重話「忽略了職員們和職員身邊接觸到的人家裡可能也有老有小,不透明的資訊會讓人無從自保,是缺德的。」,隋棠直呼相當感佩天倫導演和監製丹青的仔細和負責,希望能一起度過這波高峰。不忘呼籲大家要多洗手,不輕易摘口罩,別忘了同理心和道德觀,雖然走向共存是趨勢,但也是要幫有孩子和長輩的人多一份謹慎。

隋棠怒斥隱匿疫情的人很缺德。(圖/隋棠Instagram)
隋棠怒斥隱匿疫情的人很缺德。(圖/隋棠Instagram)

該篇限時動態一發,也引起許多朋友大讚,其中羽球球后戴資穎私訊隋棠打氣「棠棠姐~加油,非常認同必須盡到告知的責任,讓大家可以先主動避免傳染給長輩跟小孩」,隋棠秀出截圖,並祝福對方「謝謝永遠都很溫暖的小戴,希望妳在泰國也一切順利,比賽加油!愛妳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