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ie表示自己確診痊癒後,只要身體微恙就有喉嚨痛和卡痰的後遺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 Hello Catie)
Catie表示自己確診痊癒後,只要身體微恙就有喉嚨痛和卡痰的後遺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 Hello Catie)

知名美妝YouTuber Catie擁有高達109萬的訂閱數,被封為台灣美妝Youtuber天花板,跟家人移民加拿大的她今年2月初自曝確診新冠肺炎,形容根本是在接受滿清十大酷刑,Catie也在25日上傳新片分享痊癒後的狀況,坦言身體只要不舒服就會激發潛藏在身體裡面的新冠病毒,出現喉嚨痛、卡痰的後遺症。

Catie 25日在YouTube頻道「Hello Catie」上傳新片,分享了自己的近況,其中提到感染新冠肺炎的後遺症,表示一開始以為新冠肺炎不會留下後遺症,沒想到自己確診後才發現真的有後遺症,形容只要身體有一點點狀況,就會激發潛藏在身體裡面的新冠病毒,喉嚨會非常痛、常常卡痰,不過幸好沒有頭痛或腦霧造成記憶力低下的狀況。

Catie接著說,加拿大目前沒有要控制疫情,但有醫療專線,而且服務的速度很快,醫生也有提醒說如果出現神智不清或呼吸不順暢的狀況,一定要立刻叫救護車就醫。

另外,身為人母的Catie也提出對小孩打新冠疫苗的看法,覺得疫苗是很新的東西,小孩子還要活很久,不想在他們身上放任何不確定,而且自己的孩子已經確診過,所以目前採取觀望的態度。並呼籲家長們不需過度恐慌,大家都得學習與病毒共存。

最近天天畫的妝容+閒聊:新冠後遺症/疫情爆發怎麼辦/近況小更新(YouTube Hello Catie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