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瑞雪有「北一女神」封號IG近72萬人追蹤。(圖/蔡瑞雪 SNOWBABY)
蔡瑞雪有「北一女神」封號IG近72萬人追蹤。(圖/蔡瑞雪 SNOWBABY)

台灣本土疫情持續狂燒,雖不少製作單位在開工或錄影前都會快篩,但病毒傳播太快,許多藝人相繼確診,而「北一女神」蔡瑞雪日前也確診新冠,經過多日治療稍微好轉後,她即在個人YouTube頻道「 Snowbaby瑞雪」分享自己整段確診過程與緩解症狀方法。

「北一女神」蔡瑞雪日前因身體不適,有新冠症狀便自行快篩呈陽性後便到醫院PCR,結果出爐為陽性確診,經過多日治療休息後,她昨(25)日拍片分享自己確診後身體狀況及緩解症狀方法,但從影片中能見到她初期因喉嚨不適在頸部貼著散熱片,同時說道自己胸口不太舒服而選擇步行前往,但在往返醫院路程共1小時,這路程中由於穿太少讓她直呼「好冷、好遠」。

蔡瑞雪到醫院也拍下排隊人潮,而她屬於已經確診護士提醒她「在填表格時可以寫快篩陽性,勾選急診可以拿藥,如果公費快篩的話沒有藥」,她便拿了5種藥,包括咳嗽止痛、鎮痛劑及鼻塞藥等。過了5天蔡瑞雪再分享近日身體狀況表示:「第一天的時候比較輕微,會咳嗽喉嚨痛,像感冒,喉嚨卡卡,有點像唱歌唱多嗓子啞掉的感覺,第二天有一點刺痛感,接著有淡黃色的痰,伴隨著頭痛全身發熱冒汗,直到第三天喉嚨超級無敵痛,她形容很像是喝了一整杯熱開水,整個喉嚨燒起來一樣。但有朋友確診並無喉嚨不適症狀,所以每個身體狀況因人而異。」 她也提到有喉嚨不舒服可用消炎噴劑緩解。

蔡瑞雪自嘲自己有一個好笑的副作用「就是食量變成比平常大5倍,超級無敵餓,一直進食,半夜起來叫外賣,狂吃後直接倒頭就睡。」她也透露取得清冠一號的方法,但自己吃了卻拉肚子,並提醒多準備維他命及喉糖讓自己舒服點。

確診過程與緩解症狀方法分享。(影片取自《Snowbaby瑞雪》若有移除請見諒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