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在疫情期間應提高警覺,外出返家前做好清消。(羅永銘攝)
民眾在疫情期間應提高警覺,外出返家前做好清消。(羅永銘攝)

快篩陽怎麼辦?一名網友透露,她放棄打1922通報,改走台北市政府提供的專線電話,結果隔天確診後就收到簡訊通知,速度有夠快。網推這招超實用,畢竟很可能遲早輪到自己有需要,「非常有幫助啊!終於知道整個SOP了」。
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信義區三兩事」表示,4日出現喉嚨痛症狀,原本以為因為晚睡的關係,但室友警覺性高,堅持要她做快篩,「結果真的兩條線」。她當下想,1922一定很多人打,隨即改撥台北市防疫專線,打了13分鐘才有人接。

原PO表示,電話那一頭的專人明顯疲憊,但還是很有耐心地回應,「快篩陽性的話,可去聯醫各院區做公費PCR」。原PO提醒,北市府區公所的居家關懷中心都有提供服務,時間是上午9點到下午5點。

原PO直呼,要是沒有聽室友的話,真的跟一般感冒沒兩樣,「應該還有很多無症狀、沒篩劑的人,不自覺地在外面跑來跑去,但別怪他們,這波Omicron就是這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