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冰冰上月發文哀悼女兒過世25周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白冰冰上月發文哀悼女兒過世25周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白冰冰上月發文哀悼愛女白曉燕遇害25周年,本月17日是她67歲生日,一心掛念社會公益的她透露想回饋社會,更問了區公所可以幫忙什麼善事。今(5日)一早她在臉書感慨,坦言最近幾年看社會亂象不斷,從軍購、疫苗、快篩劑似乎都有得吵,她無奈下評語:「我覺得台灣目前最厲害的就是逞口舌之快」。

白冰冰愛女白曉燕25年前被綁票不幸身亡,為此白冰冰曾求助試管嬰兒,希望把女兒生回來,但隨著更年期到來,願望也確定無法實現,上月她見女兒忌日到來,心中感慨:「25年來的感傷,深刻在我的心房。望著小女的牌位,難免觸及心傷」,並坦言近年已經沒夢到女兒,希望女兒已經轉世享受幸福人生。

白冰冰發文。(圖/翻攝自白冰冰(白雪嬅)臉書)
白冰冰發文。(圖/翻攝自白冰冰(白雪嬅)臉書)

本月《我愛冰冰Show》劇組幫白冰冰過農曆67歲生日,和當集來賓楊繡惠、白雲、許志豪等人齊唱生日快樂歌,白冰冰表示今年生日問了區公所,想知道她有什麼可以做的,「幫老人家洗洗澡,什麼都可以」,楊繡惠則打趣建議:「可以幫帆哥洗澡!」白冰冰一聽哭笑不得:「他有他老婆啦!」

一生都在演藝圈打滾、從事主持工作的白冰冰,笑說自己活了一輩子歷經了很多流行用語,如果不跟著學看新聞可能會一頭霧水,笑說在這時代活著不容易,「出門又怕疫情,真是悶到『歸剛耶(整天耶)』」,並說:「我覺得台灣目前最厲害的就是逞口舌之快,唇槍舌劍好不厲害!大家肩不能扛槍,手不能拿彈,最會打的就是電玩!從軍購、疫苗、快篩劑,大家吵得不亦樂乎,我只能自問:在這樣子的夾縫中,我要如何活下去?唉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