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升溫,快篩試劑被搶購一空,藥局在門口張貼賣完告示。(陳俊吉攝)
本土疫情升溫,快篩試劑被搶購一空,藥局在門口張貼賣完告示。(陳俊吉攝)

本土連8天破萬,不少人被感染確診,也逐漸出現一些不好好遵守防疫規則的人,一名居住在新北市三重區的網友爆料,有位朋友4月25日確診以後,竟然聯合另一位友人謊稱自己是感冒,還跑到她家來打麻將,害她染疫。朋友的誇張行徑,也讓原PO氣到上網爆料,直呼這樣的行為很要不得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粉專《記者爆料網》上透露,她有位朋友在4月24日就感到身體不適,隔天(4月25日)PCR採檢結果為陽性確診,但她疑似與另一位朋友串通好,謊稱自己只是感冒而已,還跑來原PO打麻將,導致不知情的人染疫。

由於原PO本身沒買防疫險,猝不及防被感染確診,恐導致好多天沒有辦法領到薪水,使得生計受影響,因此她也忍不住痛批「蓄意害別人確診真的很要不得!」

該網友接著也爆料說,這位確診的朋友隔離還未滿10天,快篩陽性後就跑去KTV喝酒玩樂,但在5月4日PCR採檢仍是陽性,但那位朋友卻還想著半夜要出門去喝酒,誇張行徑讓原PO超級傻眼。

如果原PO所言確實屬實,那麼那位確診的朋友恐怕已經觸犯傳染病防治法,可能會受到相關的處罰,提醒民眾若遇到類似的狀況,可以通報到1922請人協助處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