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不解為何婚後,逢年過節到要在婆家過,發文抱怨,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共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她不解為何婚後,逢年過節到要在婆家過,發文抱怨,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共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
1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抱怨,為何母親節都只能回婆家過,她又不是婆家養大的,逢年過節都要被綁在婆家,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共鳴,不少網友們將和原PO分享解決的小妙招。

原PO在社群網站《Dcard》寫下,她表示母親節的到來就意味著又要回婆家過節了,原PO覺得只要一接近回婆家的日子,整個人就會變得很煩躁易怒,比生理期還嚴重,她不理解為何結婚後,逢年過節都只能在婆家過,尤其是父親節及母親節,跟老公分開各自回家幫父母慶祝不好嗎?發文抱怨:「我又不是婆家養大的,為什麼節日當天都只能被扣在婆家?」

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所以你娘家呢?直接不過了嗎」、「勇敢做自己」、「大家母親節都是當天過嗎,分2週過不是就圓滿了」、「我老公也是要叫我跟他回去,才不要呢,何況疫情這麼嚴重 是想害死誰」、「自己媽媽自己顧」。

也有不少人和原PO分享她們的做法:「我們家是娘家選禮拜六,禮拜日們去婆家」、「我老公都會先問我有想回家,如果說沒有,他才會跟婆家說可以當天過母親節,如果要回娘家,他就會請婆家那邊提前或延後慶祝」、「我們都會提早問雙方的兄弟姐妹,2邊各敲出一個時間,雖然要過兩次,但就是夫妻互相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