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立群因為上海封城被困家中。(中時資料照)
李立群因為上海封城被困家中。(中時資料照)

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2年多,至今仍不見趨緩,上海由於疫情失控,日前緊急宣布封城,沒想到仍控制不住疫情,創下單日逾2萬新增病例數,近年移居上海的70歲男星李立群,也成為居家隔離對象,日前曬出影片不忘呼籲網友加強防疫,但提到食物供給方面,他無奈表示:「給你什麼,就只能吃什麼」。

李立群因為上海封城被困家中,他曬出影片表示由於事出突然,家中雖未儲備足夠糧食,但基本飲食不成問題,他也提醒網友要耐心聽從安排,不給社區和政府添亂,也絕不要成為害群之馬,由於現在是非常時期,在家待著團結抗疫才是當務之急,相信勝利解封的日子很快到來,不過面容憔悴加上一頭斑白頭髮,不免讓人為他感到擔憂。

李立群強調封城期間,團購是「給你什麼,就只能吃什麼」。(李立群抖音)
李立群強調封城期間,團購是「給你什麼,就只能吃什麼」。(李立群抖音)

近來再次曬出影片,李立群表示封城至今已搞不清楚過了幾天,至於是否會再延後時間,目前暫時沒有明確答案,接著秀出近來吃的食物,就是「羊肉夾饃的饃」,只見他無奈表示:「團購只買的到饃,買不到肉,那就吃饃吧」,強調這段期間,團購並不是想買什麼就買什麼,而是「給你什麼,就只能吃什麼」。

李立群接著跟所有人介紹當天菜色,只見是一大碗公的白菜豆腐五花肉 ,不過他倒是語帶興奮表示好久沒有這麼吃了,更以「盛宴」來形容這道一般的家常菜 ,可見在這段防疫的非常時期 ,能有食物吃就已經要感到知足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