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芳芳婚後淡出演藝圈,目前已隨夫婿定居上海。(中時資料照)
方芳芳婚後淡出演藝圈,目前已隨夫婿定居上海。(中時資料照)

方芳芳是80、90年代知名節目主持人,主持過的節目《綜藝萬花筒》、《玫瑰之夜》是許多人共同回憶,多年前嫁給食品店「可頌坊」總裁後淡出演藝圈,目前已隨夫婿定居上海,不過近來疫情持續升溫,當局在昨(31日)宣布封城,她也親曝當地狀況。

大陸單日新增8400多人確診,以上海5653起最多,因此進入全域靜態管理,也就是所謂的封城,當局呼籲民眾不要出門,並要求全面篩檢、疫調和清消,因此引發諸多亂象,導致人心惶惶,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淡出演藝圈並隨夫婿定居上海的方芳芳,表示雖然無法出門不太方便,但卻是以另一種方式生活,鄰居也因此拉近距離,更一起捐款給社區的工作人員,讓她強調是很有愛的社區。

由於上海宣布封城,不能像平常以往出門添購生活必需品,她表示目前物資是社區一起團購,自己則是隨意亂買一通,雖然物資有搶購狀況,但都還買得到,接著透露先前已在台灣打了兩劑AZ疫苗,預計9月將會再次返台,到時會再追加打第三劑。

近年移居上海的70歲男星李立群,日前也因為突然封城被困家中,他透過社群網站表示由於事出突然,家中並未儲備足夠的蔬菜和食糧,但仍還能吃麵配上荷包蛋,基本上飲食不成問題,他也呼籲所有人要耐心聽從安排,不給社區和政府添亂,相信勝利解封的日子很快到來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