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專家李富城自曝「輕微失智」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氣象專家李富城自曝「輕微失智」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86歲的氣象專家李富城今自曝「輕微失智」,坦言受到喪偶、疫情封閉與年紀影響,近期出現憂鬱與自閉的徵兆,但他希望能改變自己、減緩失智,因此努力嘗試讓自己回到正常的生活,他相信自己可以做到,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鼓勵,並替他加油打氣。

氣象專家李富城今在臉書發文表示,喪偶加上2年半的疫情封閉,他感覺自己正走向憂鬱及自閉,再加上年齡的緣故,輕微的失智已經出現在日常生活中,因此他想要突破、減緩失智,首先是恢復正常的生活,試著邁出第一步,不依靠別人,就自己,他相信他能做得到。

貼文引起網友關注,不少人留言替他加油,「李伯伯你已經很強啦!我未滿60歲,卻在冰箱裡找到雨傘」、「你可以做得到!伯伯go go」、「相信你可以的」、「多外出走走,去朋友家串門子聊天也好,別關在家裡」、「李主播,你可以做到的」。

國健署分享失智症的10大前兆為「記憶力減退影響生活」、「無法勝任原本熟悉的事物」、「對理解視覺影像和空間關係有困難」、「計畫或解決事情有困難」、「混淆時間地點」、「言語表達或書寫困難」、「東西擺錯且失去回頭找的能力」、「從職場或社交活動中退出」、「判斷力變差或減弱」與「情緒和個性改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